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两代奥运火炬手喜相逢 传授经验要勇敢秀出自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10:34 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手与刚刚选拔出的08北京奥运火炬手王洋泽豪(左) 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常博摄

  尽管年龄相差不过7岁,可25岁的王鹏和18岁的王洋泽豪却被大家戏称为“两代幸运儿”,因为前者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148名参加了火炬接力的中国火炬手中唯一出自陕西的火炬手,而后者则是我省第一位通过“海选”产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两位幸运的年轻人是名副其实的“两代”奥运火炬手。昨天的第13届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暑假足球锦标赛闭幕式上,王鹏和王洋泽豪第一次并肩站在了一起,他们共同举起了象征奥运精神的奥运火炬,尽管此火炬是王鹏珍藏的雅典奥运会接力火炬,而非北京奥运会的“祥云”火炬,可当火炬被高高举起的那一刻,现场的所有人都被奥运所代表的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所感动着。


  鼓励:要勇敢“秀”出自己

  目前在西安交大读研究生的王鹏还清楚地记得大三那年看到学校超市门口张贴的“雅典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报名宣传画时心情是怎样的激动,“那届奥运会,奥运火炬第一次历史性地实现全球传递,我也知道圣火将第一次来到祖国,因此,我产生了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的强烈愿望。”报名表递上去后,等待王鹏的是体测、笔试和面试这三大关的考验,最终,身体素质出众、外语及奥运知识丰富的王鹏从一千多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赴京火炬手中的一名。

  与王鹏一样,王洋泽豪同样是通过“海选”成为奥运火炬手的,不同的是,从小喜爱足球的王洋泽豪参加了今年的西安晚报可口可乐杯暑假足球锦标赛和“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的选拔,经过体能测试和奥运知识的考核,王洋泽豪成为我省第一位通过“海选”产生的08奥运火炬手。

  昨天,“两代”火炬手首次相逢在绿茵场边,见到小弟弟王洋泽豪面对媒体的镜头和话筒有些紧张,有过奥运火炬接力经历的王鹏笑着鼓励道:“成为奥运火炬手是一件十分自豪的事,你肩负着传播奥运精神和展现咱们陕西年轻人良好精神面貌的责任,一定要更自信,要敢于在所有人面前"秀"出自己,把自己最出色的一面亮出来!”听到大哥哥的话,王洋泽豪露出了自信的笑容,他的胸膛也挺得更高了,两人共同举起奥运火炬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提醒:尽量跑慢点儿

  除了热情的鼓励外,王鹏还在一些细节上对王洋泽豪进行了悉心地指点和提醒,“火炬传递前,有关部门会对奥运火炬手进行严格的培训,包括礼仪、着装和奥运知识的,到时候,你一定要认真学习,因为在大家眼中,每一位奥运火炬手都是一位“奥运大使”,有着带动所有的人参与到奥运活动中来的使命,因此,着装整洁、谈吐大方是必须的。”

  结合自己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体验,王鹏还特别提醒道:“手拿火炬时,头发上不能抹摩丝、发胶等易燃的东西,否则容易出现意外,另外,每位火炬手只能跑短短的四百米,如果想让圣火在自己的手中多停留一会儿,那最好控制好自己的速度,尽量跑慢点儿,因为那四百米毕竟是自己人生道路上最辉煌、最值得纪念的一段距离,不能草草跑完了事。”

  对于王鹏的提醒,王洋泽豪频频点头并默默记在了心中,“刚刚得知自己成为奥运火炬手时,有一些意外,但更多的是兴奋,很有信心完成好自己的任务,今天听了王鹏大哥的话,我更加认识到火炬手肩负的重任,也明白了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和提高。”王洋泽豪表示,由于自己现在坚持足球专业训练,因此,体能方面他一点不担心,“我现在要更多的了解奥运会的历史和相关知识,更多的关注北京奥运会的准备情况,这样才能更好地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宣传奥运,让大家都感受到奥运的脉搏。时刻准备着那神圣一天的到来,这就是我现在最想说的一句话!”记者靳鹏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