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西南区首批10位火炬手介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58 搜狐IT

我来说两句

  【搜狐IT消息】8月18日和19日, CCTV “你就是火炬手”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节目正式进入大区决赛阶段。

从四川、重庆、西藏、云南、贵州等地的近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30位选手参加了西南区决赛。他们均为普通百姓,或者在自身平凡的岗位上不断探索,或者热心公益,关爱他人;其中不少人来自少数民族地区,个性非常鲜明。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洋溢着为奥运献礼的激情,以动人的故事诠释着“创建和谐家园”的联想火炬手选拔理念。

  西南赛区最终决选出10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养“牛背鹭”的环保女孩周倚天、缉毒警察陈盛、抗癌明星张红梅、献身新疆的义务支教明星杨丹如、热衷文化交流的“变脸”美女杨韬、“福娃晶晶”专职饲养员史斌、哈尼族鼓手虾嘎,以及骨科专家龚锦源、热心公益的网球教练漆光伟、可望创造中国火炬手年龄纪录的九旬老人宋健中。

  周倚天——养“牛背鹭”的小女孩


  周倚天,四川成都在校中学生。2000年底,在家屋顶花园发现只走失的“牛背鹭”。当时年仅9岁的周倚天充满了惊奇与欢喜。对候鸟不甚了解的小女孩,立即向学校的达老师求助。在老师的支持与鼓励下,小女孩决定详细观察候鸟的生活状况,并开始了记录。经走访专家、查阅资料,写下一万多字的观察日记——《闹市中飞来牛背鹭》。这组日记2001年获得四川省第六届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一等奖。此外还撰写了《二十一世纪人与水——必须节水》论文,获成都市一等奖、省三等奖。2004年9月, 经过前期为时4个月的层层选拔,作为环保小使者,代表成都的青少年到巴塞罗那参加过联合国主办的青少年和平营地。多年以来,周倚天一直在通过身体力行向同学和亲友宣传环保,比如节约用水、用电,不用或少用塑料袋、一次性餐具,收集废旧电池,等等。

  对于此次参加奥运火炬手选拔,周倚天表示: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做公益,而火炬手会让我的影响力更大,让更多的人投入进来。火炬手是能够代表国家形象的人,如果我选不上,我也会为那些当选的人高兴。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龚伦常)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