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内市场奥运营销投入渐趋进入白热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1日11:30 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CSM媒介研究与胜三管理咨询公司最近共同开展的新一轮奥运赞助分析表明,各家品牌为了在这场奥运营销大战中突围,都在积极开展各种各样的更为深入的营销活动,奥运营销投入逐渐进入白热化状态,相关产品不断涌现。

  “56家官方赞助商以及更多的非赞助公司都期待建立与奥运会的关系,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300多天里,奥运营销市场将不可能平淡无奇。”胜三总裁包贵革说,“营销管理者为了能在这场竞争中出奇制胜,必将在产品上不断创新。”

  青岛啤酒近期推出了一种“运动型啤酒”,用来宣传其赞助商的身份。除了青岛啤酒,海尔、柯达、欧米茄、联想、中国网通以及其他很多公司都在这片“试验田”里辛勤耕作,力求不断研发出更多奥运主题产品。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主要的奥运会赞助商和他们的竞争者在可测量的媒介中投入超过70亿元人民币的广告费用,这个数字比我们以往任何季度监测的结果都要多。”CSM媒介研究国际商务部总监白穆玄说,“这个数字还不包括线下营销活动以及其他没有被监测到的区域中的巨额投资。”

  据了解,这次覆盖10个城市1500名消费者的调查结果表明,可口可乐在本轮的表现最好,紧随其后的是伊利和蒙牛。火炬接力活动的启动对于本轮调查结果具有重大影响,联想、三星和可口可乐都对此投入了巨资。在过去三个月的调查研究中,上升速度最快的品牌是士力架和UPS,这两家公司最近都在主要媒体及网络上推出与奥运相关的宣传活动。

  CSM是CTR市场研究与TNS集团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致力于专业的电视收视和广播收听市场研究。胜三是一家独立的营销咨询公司,目标是帮助亚洲地区的市场主和他们的广告公司提高效率。

  编辑:津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