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迎接奥运会 2008只仙鹤组成28米画卷飞向奥组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1:56 西安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雷先生创作的28米长卷。
图为雷先生创作的28米长卷。

  本报讯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陕西书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雷社艺先生历时4个月,创作了一幅28米的长卷《千鹤迎奥运》。

  这幅画以2008只各种仙鹤生活习惯为主题;以和谐平安为思想;以洽川湿地春夏秋冬为转接;以黄河文化为背景的长卷,长28米,高96公分。分为春季———万物复苏、鹤在自然;夏季———百花盛开、高歌和谐;秋季———秋日吉祥、喜迎08奥运;冬季———鹤舞瑞雪、不畏严寒等四个篇章。

其中在秋季篇章,作者用数百只鹤以不同姿态组合成了2008的字样。

  雷社艺先生希望能通过有关部门,将他的这幅长卷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