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轮车世界杯决赛意外迭出 世锦赛"三冠王"落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1:09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国际自行车联盟小轮车世界杯赛21日在北京结束。美国24岁的鲁宾逊在决赛中以36秒768的成绩获得冠军,世锦赛“三冠王”凯尔·贝内特在半决赛遗憾落马。

  当天北京骄阳似火,比前一天更加炎热,坐在没有遮挡的看台上不动都会让人汗如雨下,但骄阳阻挡不了观众的热情。
因为男子高手水平接近,竞争十分激烈,8人一组同场竞技的比赛场面非常精彩。

  当天的比赛意外迭出。美国队的迈克·戴、凯尔·贝内特和史蒂文·西萨在首日排位赛中曾包揽男子前三名,被认为是夺冠大热门。但是,他们三人均在半决赛中遭淘汰。其中23岁的迈克·戴在半决赛中两次摔倒,第三轮比赛中被担架抬出场。

  另一个夺冠热门、今年世锦赛第四名、拉脱维亚选手阿图尔斯·马蒂松斯连连闯关,但在最后的决战时刻却在第三赛道摔了出去,洒泪出局。

  美国选手鲁宾逊以领先第二名0.185秒的优势夺得金牌。他来自小轮车运动的发源地——美国加利福尼亚,6岁起就开始从事小轮车运动,曾取得过2006年世锦赛冠军。因为这条赛道是奥运史上第一条赛道,还是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赛道,他提前三周就赶来进行适应性训练。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新科冠军显得非常激动。他说:“今天是享受快乐的日子。在这个赛道上取得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30岁的荷兰选手罗伯特·德维尔德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曾获1999年世锦赛冠军。他稳扎稳打,状态稳定,最后摘得银牌。25岁的澳大利亚选手贾里德·格雷夫斯还是一名山地车运动员,这次他以半决赛总成绩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铜牌。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