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调查:北京公共场所应该全面禁烟还是全面控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14:5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新闻一: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昨日在阿根廷举行的“从《阿拉木图宣言》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国际卫生大会高层会议上表示,希望北京奥运会全面禁烟。陈冯富珍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希望北京奥运会期间100%禁烟。

    搜狐体育讯 “我还希望北京奥运会能给世界一片蓝天。为运动员提供干净、卫生的环境,让他们发挥出最大潜力。

  新闻二:北京2008无烟奥运工作方案(草案)(征求意见稿)初步确定。方案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举行前后,按无烟奥运工作方案安排,对8类场所发出"禁烟令"。

  八类禁烟场所

  1、《北京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明确的各类禁止吸烟场所;

  2、奥运村、奥运场馆的比赛和观看场所、进出口通道及工作区等;

  3、运动员、教练员训练场所及工作区等;

  4、奥运指定医院;5、奥运指定宾馆(饭店)的客房、餐饮、健身、娱乐场所等;

  6、指定餐饮服务业、指定娱乐场所以及指定旅游景点的室内场所等;

  7、为奥运服务的各种交通工具;

  8、各有关部门确定的其他各类禁止吸烟公共场所。

  不过以上场所可根据需要设定符合要求的吸烟室(区)。此外,在为奥运服务的各种交通工具上也不允许吸烟。同时本市还将倡导餐饮行业全面禁烟,或是分设"吸烟区"和"非吸烟区"。

  《奥运在身边》:烟,是个奇怪的东西。明明烟盒上就写着“吸烟有害健康”,因为吸烟也引发过无数的火灾,中国却有3.5亿人对此视而不见,奋不顾身的投入香烟的怀抱,与此同时中国还参加了5.4亿被动吸“二手烟”的人。根据这份卫生部《2007中国控制吸烟报告》被动吸烟的人比吸烟的人还多。中国每天有9亿人在各种各样的公共场所与香烟接触。说起在公共场所吸烟,很多人都是一肚子意见,不文明的邻桌,不自觉的同事,不听话的老公,整个二手烟流水线。我们怎么才能彻底不再吸“二手烟”呢?是对餐馆、候车室、办公室等等这些公共场所进行全面禁烟呢?还是留有余地,给吸烟者一定的空间,对公共场所进行控烟呢?

  2007年8月26日周日17:50北京卫视《奥运在身边》,欢迎您来参与。

  (欢迎在下面留言,提前参与我们的讨论)

  北京的公共场所应该全面禁烟还是全面控烟?

  红:禁烟

  绿:控烟

正方
反方
禁烟!吸烟不仅会危害自己还会危害他人;吸烟也会引发无数的火灾,伤害我们的财产、资源;吸烟会使环境受到污染、空气混浊不堪,等等,由此可见吸烟的危害有目共睹,全面禁烟势在必行! 控烟!吸烟虽然是有百害无一利,但中国的烟民数量还是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而且这些烟民的烟龄之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戒掉的,实施禁烟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应该从控烟逐渐开始。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