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帆船赛中国失金 周元国:早发现差距有好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2日20:2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李嘉)在遗憾地与青岛国际帆船赛尼尔级帆板金牌失之交臂后,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将周元国并没有灰心。他在22日比赛结束后说,现在发现与国外强手的差距是好事,毕竟这次是测试赛,回去后可以好好总结。

    周元国在此前的系列赛中排名第一,比第二名新西兰选手汤姆· 阿什利高出7分。按照奖牌轮双倍计分的规则,周元国只要在奖牌轮比赛中跻身前四名即可确保夺冠。不过,他当天在10名参赛选手中仅名列第九,最终获得银牌。汤姆·阿什利在奖牌轮比赛中名列第一,从周元国手中成功“抢”走了金牌。

    “今天风和浪都很大,应该说我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周元国说,“不过从技术上讲与外国选手还是有差距,现在发现问题也是好事,今后的训练会更有针对性。”

    周元国说:“对青岛场地的适应不存在问题,比赛中新设置的障碍滑航线也不是问题,最关键的是直线速度和对器材的控制能力,差距也在这两个方面。”

    尼尔级帆板是中国队的强项,也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在明年奥帆赛上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项目。在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方镇南、何峰曾包揽该项目冠亚军。周元国表示,能不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国家队还需要进行一系列选拔赛,自己会努力的。(完)2007/08/22 20: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