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主场作战杨文军意气风发 领军人物期待取得佳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4日18:2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23日的皮划艇赛场,杨文军是最受关注的人,尽管刮起了中国运动员最不喜欢的大风,但是杨文军仍是中国队成绩最好的一个,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让他直接晋级决赛。

  比赛之后,杨文军迫不及待要去放松,因为刚从德国归来,他的身体状态不在最高峰,晚饭,他细嚼慢咽,尽量补充营养,因为比赛时的大风让他划得太过辛苦。
这个时候,杨文军需要保护自己的身体,因为在通往北京奥运会的道路上,这位继孟关良后中国皮划艇队的新领军人物不愿意有任何一个细节出现一丁点失误。

  过去,杨文军一直从事双人划艇,雅典奥运会之前,他也很少在大赛中划单人艇。然而,十运会后孟关良的暂时隐退,让杨文军开始了一个人奋战赛场的日子,他的单人艇能力也就是从那时起开始突飞猛进。2005年世锦赛,杨文军参加了两项单人比赛,男子单人划艇500米和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这也是他首次全面参加单人比赛,500米第六名、1000米第七名的成绩也让他在单人划艇上的天赋充分发挥出来。2006年世锦赛,杨文军的500米单人划艇成绩提高到第三名,和冠军有着0.8秒的差距,而2007年,他仍然在世锦赛上获得第三名,但是和冠军的差距已经缩小到0.3秒。“我看到自己的进步,也更加有信心了。”

  随着成绩的提高和领军地位的确立,杨文军对自己的要求也逐渐严格起来。训练上,他要求自己每堂课都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去练,不允许自己有丝毫懈怠,而教练们也慢慢发现,杨文军越来越让人放心。多哈亚运会上,他意外折戟,在外界的巨大压力下,他憋着一口气,化压力为动力,终于在世锦赛上获得铜牌,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第一次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亮相,杨文军感到无比亲切,这里的水,这里漂亮的场地,这里周到的服务让他顿生豪情,尽管现在他还不能确定在奥运会上到底划单人还是双人。“还有一年呢,即使重新划双人,我和孟关良也不存在磨合的问题,现在还是要提高个体能力。”不过,无论到时候队里怎么安排,杨文军都希望在主场献上他最完美的演出。“主场作战,每个中国皮划艇队的运动员都会倍加努力,这里是我走的过场地中最好的一个,当然希望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