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公送凉爽运动员反不适 国际射箭比赛花絮三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15:1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天公被感动送凉爽 运动员不适应受影响

    经受了酷热考验的2007国际射箭比赛运动员和观众终于用自己的执着和热情感动了天公。

26日是比赛的最后一天,一大早,天空就下起了霏霏细雨,凉爽的空气将几日来的闷热一扫而光。然而,已经适应了每天在高温下比赛的运动员显然对天公的美意并不适应。在男子个人赛上,同前几日相比,各路选手有10环入账的明显要少得多。谈到天气,一位在比赛中被波兰对手淘汰的韩国选手显得很无奈,他说:“真是没办法,刚适应了热,又变成了凉,还有风。看来,回去得好好研究研究,为明年奥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腰上挂肚兜 里面盛票根

    在射箭场入场检票处,每个志愿者腰上都挂着一个大肚兜,一打听,这是“好运北京”射箭场馆检票志愿者的特殊装备,是为了把观众的票根放在里面,避免乱扔票根对环境造成影响。记者26日在射箭场入口处看到,每当有观众通过安全检查进入检票区时,就会有一位志愿者微笑着冲观众打招呼:“欢迎您来观看比赛,请把票给我。”然后,他们会仔细地检验票证,随后把票根放到自己腰间的大肚兜里。

    姜林成也一环败也一环

    中国队男选手姜林十分遗憾,连日来幸运之神的眷顾似乎随着连绵的小雨和微风而去。淘汰赛中一箭定输赢的情景虽又重演,但这次输的是他。

    26日,姜林1/8淘汰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古川孝治,在104:104打平之后,双方进入加赛。在1/16淘汰赛中,姜林就是凭借加赛中的出色发挥,1环险胜世界排名第四的墨西哥选手而晋级的;1/32淘汰赛,姜林取胜的优势同样是1环。

    不过,这次姜林没能延续前两场的好运气。在加赛中他命中8环,而对手射中9环,又是1环的差距,但这次姜林成了失败者。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