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俄罗斯摔跤队主教练:俄罗斯队仍然是世界最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6日21: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良)“好运北京”2007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26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俄罗斯队以3金2银的战绩在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一名,伊朗以1金1银3铜列第二名。

俄罗斯队主教练别罗格拉佐夫表示,这次比赛再次表明,俄罗斯队仍是世界最强队。

    别罗格拉佐夫曾多次获得过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冠军,在1980年莫斯科举行的奥运会上问鼎冠军宝座,并先后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国家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执掌教鞭,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别罗格拉佐夫说,虽然俄罗斯队获得团体第一,但伊朗队势力不可小视。俄罗斯和伊朗之间围绕团体第一名的争夺十分激烈,最后俄罗斯队仅以几分的优势领先伊朗队,伊朗队同样具有夺取团体第一名的实力。

    别罗格拉佐夫说,俄罗斯之所以一直在世界男子自由式摔跤项目上保持优势,主要在于摔跤运动在俄罗斯很普及,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就像冰球在加拿大、足球在巴西深受老百姓喜爱一样,这无疑为俄罗斯国家摔跤队提供了充足的后备力量。

    此外,俄罗斯队雄厚的教练队伍也是成功的原因之一。目前在俄罗斯青年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以及各地方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中担任教练的很多人都曾是欧洲冠军、世界冠军,他们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俄罗斯摔跤运动员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他说,俄罗斯将继续保持在自由式摔跤项目上的优良传统,捍卫世界强队的荣誉。

    谈到其他国家的男子自由式摔跤队时,别罗格拉佐夫说,除俄罗斯外,美国、土耳其、日本、伊朗、古巴都是世界强队,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金牌争夺战将主要在这几个国家之间展开。而对于中国队,他说,中国男子摔跤队很有潜力,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师资不足,缺乏能建立有效的培训机制的教练员。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