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丹暂时不考虑结婚 朱琳期待成为女单新"一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科世锦赛男女单打冠军林丹、朱琳昨天现身上海,共同出席中华牙膏“活力成双”羽毛球公开赛颁奖仪式。这是两人在吉隆坡世锦赛上双双夺冠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对林丹和朱琳来说,刚刚过去的吉隆坡之行,一个是打破宿命卫冕成功,一个是首次参赛一夜成名。
但经过几天的短暂假期,放松疲惫的身体、整理好平静的心情,林丹和朱琳都表示,这个世锦赛冠军将对他们明年的奥运会产生非常正面的暗示和影响。

  林丹暂不考虑结婚

  8月20日从吉隆坡凯旋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给全体队员放了一次“长假”。虽然只有短短的6天,但这却是北京奥运会前,全队最后的假期。

  林丹第一时间便赶回福建老家,有整整三天,他将所有的时间用来好好地陪伴父母。如今的林丹,已经能平和地看待成败得失,“这次世锦赛男单夺冠,对我而言是一个心理上的突破,打破之前人们传说的,所谓世界单项排名第一的选手不能获得世锦赛或者奥运会冠军宿命的说法,对于明年我打奥运会也是一个极大的正面的心理暗示。”林丹说。

  这6天,也是林丹和谢杏芳第一次分开这么久。昨天,林丹也担当起了谢杏芳的“发言人”。对于女友在世锦赛上的状态不佳,林丹这样说道:“足球比赛都充满偶然性。她这次世锦赛只能说是有失有得,你看到过世界上有哪个运动员的状态能从年头好到年尾的?”林丹卫冕冠军那天,正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但这个情人节两人却没有特别的节目。“谢杏芳这次打得不好,所以她没有什么心思过这个节。不过对于我们而言,这么多年都能在一起,没有分开,所以即使那天没有过,心里也没什么遗憾。”林丹说。

  10月的“好运北京”羽毛球奥运测试赛期间,正逢林丹的24岁生日。他表示如果一切顺利,将在生日时向球迷送去他亲自设计的球迷纪念T恤。“我个人偏爱黑色和白色,所以以后大家看到穿着黑白颜色的T恤就是我比较忠实的球迷。”林丹在此卖了个关子。

  至于媒体问到的他和谢杏芳有没有穿情侣装的习惯,林丹也耐心地回答说:“我很少和她穿什么情侣装,带什么情侣饰物,偶尔会两个人约好穿一下,但不会刻意在公众面前穿情侣装出来。”在姚明、叶莉今夏低调成婚之后,体坛明星的婚礼也再次成为时下热议的话题,林丹昨天十分大方地表示:“结婚的事,我和谢杏芳都还没有考虑过,毕竟我俩还年轻,都希望能在事业上有更好的发展。而且以后即使真的结婚了,我也希望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婚礼。”

  朱琳体会成名“烦恼”

  相比林丹的从容自如,上海姑娘朱琳则在世锦赛夺冠后,第一次体会到了成名的“烦恼”。商业活动有专车接送,并有专人安排日程,回到家乡的朱琳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隆重”。

  世锦赛结束后,朱琳便回到了上海。差不多一年没回家,朱琳这次算是回家还“人情债”来了。她扳着手指数着这几天的行程,陪伴父母,看望队友,还特地挑染了一头金色的头发。几天不见,昨天的朱琳新剪了发型,并作了挑染。“只是想给自己换个心情,重新上路。”朱琳笑呵呵地说。9月2日,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将领衔中国女单参加印度公开赛,休整一周后又将奔赴台北公开赛。“几乎是每个月都有一到两项赛事,接下来的一年将非常繁忙。但我会积极地去应对。”朱琳说。

  在国际羽联最新公布的女单排行榜上,朱琳现在位列女单第三,差第一位的张宁将近20000分,而紧随她的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却只是比她少了7000分而已。但要确保奥运参赛资格,朱琳必须牢牢占据世界前四的位置。

  但对于繁忙的赛事,成名后的压力,朱琳淡淡地说:“体能和力量一直是阻碍我进步的两大问题,我就当是以赛带练了。”至于何时能超越张宁、谢杏芳,成为中国女单新的一姐,朱琳期待地说,“这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经过这次世锦赛自己也成熟长大了很多。但她们身上,还有很多我需要学习的。”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于奥运参赛队员有三个衡量方面,一是对国外对手的交手战绩,二是在大赛上的心理和心态能否保持平稳,三是,在一段时间内的战绩和发挥是否稳定。”在李永波眼中,朱琳离这三条标准的距离并不远,“这个世界冠军给了她很多,不仅是实战经验,还让她在比赛心理素质上也得到了锻炼。朱琳本来就技术全面,是技术型选手,因此未来她需要的是更稳定的发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