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八月流火感受北京感受奥运会 新建场馆带来震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1:0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八月,北京准备好了,这不仅是一个口号。

  从大批奥运场馆交付使用,到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再到奥运测试赛全面开始,以及后来引得全球关注的“停驶”,八月的北京,上上下下都已经让人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
奥运让八月的北京流火,只要你身在北京,奥运就时时刻刻冲击着你的视觉和听觉。

  奥运场馆·震撼

  八月,不少北京奥运会的场馆竣工,通过验收交付使用,并经受住了奥运测试赛的考验。

  这些场馆各具特色,不过有一点是共通的,那就是它们带给人们的震撼。这种震撼不仅来自于它们的技术含量和令人难忘的造型,还来自于北京奥运会节俭和环保的理念。

  “鸟巢”和“水立方”还在施工,不过在它们周围,一些奥运场馆已经拔地而起并承担起奥运的职责了。这些场馆散布在北京城的各个方位,而“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将它们一一连接起来,形成一条条线,慢慢编织起那张美丽的“奥运网”。

  从远在郊区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到朝阳公园沙排比赛的公园式球场,到中国农业大学的高校奥运场馆,再到奥林匹克公园的中心场馆群,每一个场馆都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当第一次看到一个场馆,也总能感受一种震撼。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每个奥运场馆处处贯穿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全新的科技手段,节约、环保而又人性化的设计,再加上场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还有那一个个场馆背后的故事,这一切都让人肃然起敬。

  对于北京的这些奥运场馆,或许亲眼见证它们一天天“长大”的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更有发言权。他风趣地说:“每一个场馆我都很喜欢。假如让我说哪个最好,这个问题真的很难回答。”

  北京市政府·坚决

  一届成功的奥运会,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在这一点上,北京市政府从申奥开始就没有让人失望过。8月份的一个“停驶”,更是让全世界的人都感受到北京市政府支持奥运的坚决态度。

  要知道,每天将近1/3的机动车不上路,对北京市民的影响会有多大。因此“停驶”之前也曾经有人怀疑:每天百万辆汽车禁止上路,在北京是否会成为可能?即便成为可能,又是否会引起一些市民工作生活上的混乱?

  不过,北京市政府一封包括了四个“请”与“恳请”的公开信,感动了北京市民,在“停驶”尚未实施的时候,似乎就已经注定了它的成功。8月17日,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北京,紧密关注着这件事的进程。北京人民没有让人失望,所有人看到的,是严格遵守“停驶”规定的机动车,是北京市公共交通系统加班加点,缓解了“停驶”带来的市民出行上的不便。

  北京在四天内全城动员,让“停驶”圆圆满满收到了预期的效果———路,畅通了;空气,清新了;人心,更加凝聚了。

  志愿者·亲切

  “2008我们微笑出发”,这句话在8月份的“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每个志愿者的脸上,都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得到。或许,直到比赛结束,他们的名字依然不为人知,但大家都会记住他们的微笑,记住这群微笑的天使。

  走近“好运北京”每个赛场门口,都会有热情的志愿者迎上来,微笑着对你说“欢迎观看"好运北京"××比赛”。他们还会主动询问观众有什么需求,并领着每一位观众完成安检程序。在他们身上,让人感受到的不仅是客气,更能感受到北京奥运的和谐。

  而到了明年奥运会期间,这些志愿者的微笑,将会感染更多到北京观看比赛的人们,让他们记住北京,记住2008年奥运会。

  倒计时·激情

  若要论起8月份北京奥运大事中最令人心潮澎湃、最富有激情的时刻,当然要数8月8日天安门广场晚8时的倒计时了,在那一刻,北京用铿锵有力的声调向世界宣布:2008,北京准备好了。

  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钟,自2004年9月1日竖立那天起,已经见证了多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时刻。而在本月8日,无数中国人通过电视屏幕期待着它跳动出“365”的数字,就像农历大年三十守候在电视机前期待新年的钟声敲响一样。当“365”的数字跳出的那一瞬间,所有人都感受到:奥运,真的快来了。

  那夜,天安门广场的舞台上奏响的《万马奔腾》,是全国上下同迎奥运的缩影;那夜,133位歌手唱出的《WeAreReady》,是北京奥运对全世界兑现的一个承诺;那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向国际奥委会各成员发出的邀请函,是北京奥运向全世界发出的诚挚心意;同样在那夜,奥运会已经在北京激发出似火的热情。(王伟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