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公开赛检验选手水平 中国队08奥运要夺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7日14:30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好运北京2007皮划艇静水中国公开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落幕。中国皮划艇队在本次比赛的全部12个奥运比赛项目中,仅获得了一银两铜的成绩。国家皮划艇队领队宋广礼表示,通过比赛应该看到国家皮划艇队的长足进步,国家皮划艇队力争在明年奥运会上夺金牌。


  本次比赛虽然只是公开赛级别,但是由于在奥运会场馆举行,因此吸引了几乎所有在不久前世锦赛上获得前九名的选手参加。宋广礼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应该能够对明年奥运会的格局有所了解。他认为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应有水平。特别是能够看出中国皮划艇在雅典奥运会后的长足进步。“雅典奥运冠军杨文军的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继世锦赛后,在本次比赛又获得了铜牌,已经基本稳定在世界前三的水平。女子4人皮艇1000米本次比赛获得了第三名,男子4人皮艇获得了第四名,这相比他们过去的成绩都有提高。”宋广礼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这次他们在强手都到场的情况下获得了银牌,更是令人惊喜。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我们的选手在世锦赛刚刚结束不久,还维持了比较好的竞技状态,一些项目还有进步。应该说,这增强了我们明年对奥运会比赛的信心。”

  中国的女子皮艇项目曾经在世界杯等一系列比赛中创造过好成绩,但是本次比赛却仅获得一枚铜牌。对此,宋广礼说:“女子皮艇历来是中国队的强项,钟红燕是两次世界杯的亚军,徐琳蓓/周敏圆也曾经在1000米项目上获得过金牌和银牌的成绩。4人皮艇我们此次参赛的是年轻运动员,还有一些优秀运动员没有配艇,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这次还获得了第三名。我们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了解我们的对手,相信通过接下来一年的准备,我们在重组和重新配艇后,女子项目可以向奥运会领奖台发起冲击。”

  除了女子皮艇之外,曾在雅典奥运会上联手获得冠军的杨文军和孟关良,此次比赛以及之前的世锦赛中,并没有配合男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那么明年他们是否有可能再次联手呢?“杨文军过去一年和今年的任务是重点提高个人能力,大家应该看到他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而孟关良由于恢复训练时间不是很长,还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因此如果这时候配艇,很有可能会影响成绩。”宋广礼说,“如果杨文军在个体能力上有很大提高,同时孟关良能够恢复巅峰状态,明年奥运会可能会让他们重新配艇,他们也可能重夺金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