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48小时“闪电行动” 演练奥运药品安全反应能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0日15:25 首都之窗

我来说两句

  2007年8月29日上午8:30,北京市药监系统为时48小时的药品安全“闪电行动”顺利结束。这次行动是北京市药监系统为保障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召开,切实加强和改进药品、保健食品监管工作进行的一次药品安全快速反应能力的演练。

2007年8月27日上午8:00,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部署闪电行动,30分钟后由市局和分局有关人员组成的各检查小组立即奔赴企业开始突击检查。

  整个行动共出动240名工作人员、64辆检查专用车,组成了57个检查组和7个督察组。重点针对口服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和具有单独生产车间的保健品生产企业进行检查,排查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承接委托生产和生产假药的行为,检查范围包括成品库、原辅料库、包装材料库,检查成品、包装材料、原辅料的品种及数量是否与本企业生产品种相适应,必要时核对企业产品批件和相关标准;车间内是否有与本企业名称、生产所用物料不一致的物品及记录;对于1年内有过变更生产地址的企业,变更前的老厂房与其它车间一并检查;对企业从前从未检查过的房间、企业声称不用的车间或库房、对外出租的车间或库房等一律检查,确认房间内没有与药品生产相关的物品。

  行动中,全市所有分局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检查任务,从8月29日上午8:30至下午3:00,全系统对整个检查情况进行了汇总,发现问题主要包括两类:一是日常管理问题,二是违法违规行为。大部分问题都是企业日常管理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责令企业整改。个别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申报委托加工的批文未获得批准前,就已进行加工、生产,检查组已将这些违法违规行为移交稽查部门按法律程序进行处理。

  此次演练检验了北京市药监系统的快速反应能力、信息传递能力、行政动员能力和现场控制能力,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但在个别分局仍存在执行指令不准确等问题。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演练为开端,在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不定期地进行类似的实战演练,并将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奥运药品安全保障方案,以确保奥运期间北京药品市场的安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