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轮车比赛首次亮相 4000名观众观看世界杯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31日02:03 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新快报讯 “好运北京”2007国际自盟小轮车世界杯近日在老山小轮车场开赛,近4000名观众在现场观看了这一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也是世界顶级的小轮车赛事。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新增的体育项目,小轮车比赛第一次以奥运姿态展现在公众面前。

本项赛事从场地的检验到国际裁判的邀请,都严格按照奥运会标准进行,甚至也吸引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巧克力独家供应商士力架这样的品脾赞助赛事。

  小轮车是一项非常刺激、观赏性很高的运动,我国在上世纪90年代末才以俱乐部形式开始了业余性质的小轮车运动,以攀爬、速降为主,从事越野竞速的很少。2003年12月国际奥委会正式批准小轮车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比赛项目。自此之后,我国相继有10个省市发展专业小轮车项目,专业运动员有100多名。此次比赛,我国共有男女各4名国家队选手同来自各国的小轮车高手竞技。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