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报名最后一天 高敏赶来提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1日0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来说两句

  在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四川地区)提名阶段的最后一天,一个重量级的人物姗姗前来给自己提名,她就是奥运会和世界杯跳水双料冠军,被誉为“跳水皇后”的高敏。

  昨天下午,正在北京担任央视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评委的高敏给本报体育部打来电话,“我刚刚在参加这个评选活动,我为那么多对奥运怀有热情的朋友们感到兴奋,他们身上的精神和热情把我感染了。

作为四川人,我决定参选到四川地区火炬手的选拔中来,请为我填写一张提名表!”高敏在电话那头显得非常激动。

  很多奥运冠军或者体育界的成功人士在退役以后都选择了其他的人生旅程,而高敏却一直在这个圈子里追寻着自己的理想。按照她的话说,“我生来就是一个奥运的粉丝,从向往奥运到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再到现在为奥运奔走,我始终是怀着一种敬意的。”高敏认为,一个运动员特别是一个成功的运动员要懂得知恩图报,“我10年前在家乡参加训练的时候就是冲着奥运会去的,家乡的父老乡亲把我送进了国家队,那么大的投入和我自己的努力,让我终于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冠军是我和我的祖国一起获得的,我没有理由不为自己的祖国奉献我的所有力量。”

  当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时,知恩图报的高敏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为北京奥运奔走的行列中。“我觉得北京是在为世界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奥运在中国举办对我们这些有奥运情结的人来说,已经不单单是骄傲那么简单。在这个早已超越了体育本身的盛会里,所有的人放下一切参与进来,每个人都为了胜利和健康而鼓掌,运动员体会到了竞争和向往的力量,而观众也从中感受到了参与的快乐。‘参与’是个感同身受的词汇,比如我现在作为评委为别人的奥运心情打分,同时也被他们身上或激动或温情的心态所感染。参与火炬手选拔是我目前表达奥运盼望的最好方式。”

  “我相信,如果我提名成功,这也是我奥运生涯中的完美亮点。”

  在1988年和 1992年两届奥运会上,高敏连续两届获得了女子三米板跳水的冠军,谈到这段经历,高敏显得特别欣慰。“那是我最大的一笔精神财富,愿望实现的感觉每个人都很喜欢,而对我来说,奥运冠军给了我对人生完全不同的体验,改变了我对世界的看法。没得到奥运冠军之前,可能那个荣誉是我和我们的团队都在追求的东西,可我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时,我想到了要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奥运代表的体育精神和那种不断去完善自己的态度。于是,我想到了积极地参与公益事业。毕竟,奥运倡导的博爱和互助也是公益事业的精神所在。”

  现在,高敏一直做着与奥运相关的活动,“从咱们北京申奥成功开始,我几乎亲历了所有的北京奥运倒计时瞬间,奥运吉祥物诞生、‘鸟巢’开建、火炬和火炬传递路线公布……在这些激动人心的瞬间中,最感动我的还是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公布。” 2007年4月26日,高敏在北京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公布的现场活动,当时她身边都是奥运冠军,“我真的太希望火炬能够经过我的家乡自贡了,我是那里走出来的奥运冠军,从那里带着那么多人的梦想起飞。当火炬传递路线公布出来,真的要经过自贡的时候,我周围那么多奥运冠军一起都过来向我祝贺,那种感受无法形容。你会觉得那种幸福简直是汹涌而来。”

  对于高敏而言,换个角色参与到奥运中是她目前的最大心愿。“方式其实不太重要,在退役以后,我担任过亚运会的火炬手和一系列奥运相关活动的形象大使,而奥运火炬手的角色相信是更多前奥运冠军的梦想。我相信,如果我提名成功,这也是我奥运生涯中的完美亮点。”

  实习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