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 三路汇合北京现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6日22:0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高鹏)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6日在北京正式发布。

    残奥会火炬接力点火仪式将于2008年8月28日在北京天坛举行。

天坛是中国古代祭天的场所,残奥圣火取自天坛,寓意“天人合一”的中国传统文化核心理念,体现中国人对“人与自然和谐”的追求,同时契合北京残奥会会徽“天、地、人”的寓意。

    2008年8月28日至9月6日,为期10天的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分三条线路同时进行。传递城市和展示地点共计20个,取意北京残奥会20个比赛项目。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将是残奥会历史上举办和协办城市第一次同时传递火炬。“残奥城市线”的计划传递顺序为:北京(2008年第13届残奥会举办城市)、温哥华(2010年第10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伦敦(2012年第14届残奥会举办城市)、索契(2014年第11届冬季残奥会举办城市)、香港(2008年第13届残奥会协办城市)、北京。

    “时代风采线”的计划传递顺序为:北京、深圳、重庆、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北京。这条线路集中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时代风采。

    “中华文明线”的计划传递顺序为:北京、黄帝陵、西安、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成都、长沙、南京、洛阳、北京。这条线路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和壮丽秀美的自然风貌。

    2008年9月5日,三条线路在北京汇合。9月6日晚,火炬到达开幕式现场,并点燃北京残奥会主火炬塔。(完)2007/09/06 22: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