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代表团长会闭幕 IPC主席克雷文赞筹办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07日19:3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克雷文
克雷文

  官方网站9月7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议在京闭幕。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出席并致辞。

  刘敬民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奥组委对各国和地区残奥会代表团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郑重承诺,“超越、融合、共享”是北京残奥会的理念,“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北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通过此次大会,北京奥组委与各国家和地区残奥会代表团朋友们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会议期间,各国家和地区残奥会代表团为2008年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提出了不少宝贵的建议,北京奥组委充分重视这些建议,将予以认真落实。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
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出席

  刘敬民同时表示,在今后一年的时间里,北京奥组委希望继续加强与国际残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各残疾人运动单项组织的合作,制定更为完善的服务计划和措施,从而为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北京奥组委愿意与大家携手并肩,为推动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

北京2008年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闭幕
北京2008年残奥会代表团团长会闭幕

  克雷文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北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他说,自己度过了非常充实的三天,2008年残奥会的新建场馆非常壮观。目前,2008年残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这让他感到很放心。感谢中国政府、北京市政府、北京奥组委和中国人民为此做出的巨大贡献。本次大会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会代表团团长及代表参加,创造了新的记录。各方表现出的巨大热情让他相信北京残奥会将是历史上最为精彩的一届残奥会。

  代表团团长大会(Chefs de Mission Seminar)是北京奥组委和国际残奥委会共同举办,各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NPC)代表团团长及成员参与的会议。会议旨在向参会的各NPC代表介绍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展,进一步了解其对残奥会的需求,听取其意见和建议,加强残疾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交流与沟通。根据国际惯例,大会将在残奥会举办前一年召开,会期3天。会议期间,奥组委各部门负责人陈述了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展,并详细回答了各国家和地区代表的提问;各国家和地区代表还实地考察场馆和残奥村,并参加了2008年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庆祝活动。通过此次大会,奥组委进一步了解各代表团的实际需求,通报残奥会的各项筹办情况。赛时接待安排、体育报名、住宿、交通、安保、设备运输等问题成为会上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关注的重点。

刘敬民致辞
刘敬民致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主持闭幕式。100余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代表团团长及成员,国际残奥委会相关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出席闭幕式。(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