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细解搜狐08奥运资源优势 承载中国亿万网民期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0日17: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8年8月8日,中国将第一次承办奥运会这一世界级盛事,中国人也将第一次自己的主场观看并参与这一世界级盛事。2007年9月10日,搜狐奥运战略启动,搜狐公司在北京召开了奥运战略目标发布会,透露的奥运报道计划也将在中国奥运会报道史上留下许许多多的“第一次”。

  搜狐奥运报道权益的独家性搜狐网是北京奥运会的唯一网络赞助商,同时,搜狐网也将享有相关的权益,包括:拥有徽记和授权称谓在广告宣传方面的使用权、在产品上使用组合标记,以及生产与分发产品等权利之外,还将在所有互联网媒体中独家拥有的采访权以及赛事期间中国体育代表团所有体育明星资源。以于这些相关的权益,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早在2006年底就表示过,“因为搜狐是北京奥组委唯一的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的一切与奥运相关的权益都将得到保护。”

  在最受人关注的报道权利方面,作为唯一网络赞助商的搜狐到底拥有哪些资源?在搜狐副总裁、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介绍中,他使用了一系列的“唯一”来说明:“互联网媒体中独家接入奥运会官方信息系统(INFO2008)及奥运会官方新闻服务(ONS)系统,将提供实时的赛事信息:实时的赛时比分直播、准确的赛程安排、详细的竞赛介绍。”

  经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三重授权,搜狐独家获得最权威的版权资源,并与奥组委及北京市政府共享信息以获得最权威的政府资源,最终将凭借版权、政府、公益、用户这4大资源的全面整合,打造第一奥运门户。搜狐奥运报道资源的无与伦比除了得到官方保障的各种权益,搜狐还与以华奥星空为代表的网媒、中央电视台为代表的电视媒体、新华社为代表的世界各大通讯社、搜狐奥运报道联盟为代表的平媒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目前拥有的报道资源是任何的其他网媒都无法比拟的。

  搜狐还与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以及全国12家卫星电视台、近80家华语电台进行合作,将搜狐制作的视频和音频节目覆盖全国各地。早在2006年,搜狐新华社签署了独家体育专线合作,新华社全部奥运报道和包含世界三大通讯社在内的众多国内国际体育专稿,并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及《体育新报》、《体育画报》、欧洲体育等权威媒体以及上海《青年报》、青岛《半岛都市报》、深圳《晶报》等国内总共35家强势地方媒体紧密合作,信息覆盖所有比赛举办地,做到“凡有奥运活动的地主,必有搜狐”。

  搜狐奥运报道责任得到肯定在论衣搜狐的北京奥运会战略目标时,陈陆明介绍说:“作为百年奥运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的搜狐,和拥有丰富体育信息资源优势的华奥星空,旨在通过联合奥运战略全面提升双方的品牌和影响力;通过与多个优势资源的深入合作,双方致力于为全球的互联网用户提供权威、快速、准确、海量、深入、生动、畅通和负责任的奥运新闻报道和资讯服务,从而达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宣传中国、宣传北京、宣传北京奥运的目的,并进一步提升中国媒体的国际形象,推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在这个目标中,为奥运会服务、为1亿中国网友服务、为13亿中国人服务的责任,被摆到了第一位。而在奥运会的前期宣传报道中,搜狐也切实地承担起了责任。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官方网站、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官方网站、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官方网站均由搜狐承建,北京奥运会日常新闻以及倒计时一周年的报道,搜狐都以海量、快速、深入、客观的报道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强大的报道宣传平台,面向全世界提供第一时间的奥运新闻资讯。

  这些前期的报道工作也得到了官方的肯定与赞扬,前来参加搜狐奥运战略目标发布会的北京奥组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当场表示,“搜狐承建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是宣传北京奥运会最权威的媒介之一,他要在第一时间发布奥运会的官方信息、新闻以及相关的重大事件,随着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世界也一天天更加关注和聚焦中国北京和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市场部部长袁斌在发布会上说,“搜狐在承建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的同时也积极开展了各项活动,受到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积极评价,不仅如此,搜狐还在宣传推广其他奥运赞助企业,弘扬志愿者精神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这些都展示了搜狐公司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司。”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搜狐承载的责任也将越来越大,但相信,搜狐将圆满完成亿万网民以及13亿中国人对于奥运报道的期待。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