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完全采用奥运路线 铁人三项赛赛道对接奥运标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1日21:2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坝脚赛道西侧
坝脚赛道西侧

坝脚通道
坝脚通道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好运北京”2007年北京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于9月15和16日在昌平铁人三项赛场举行。其中9月15日首先举行女子比赛,9月16日举行男子比赛。这项比赛将采用与北京奥运会完全相同的路线和竞赛方式,赛道设置对接奥运标准。

  北京世界杯赛是国际铁联2007年全年16站世界杯系列赛中的第12站比赛,比赛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属世界B级赛事。本次比赛不仅是北京奥运会系列资格赛之一,而且比赛将采用与北京奥运会完全相同的路线和竞赛方式,因此比赛预计将吸引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约17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赛。

  铁人三项赛场根据奥运会比赛场地要求较去年进行了一些调整。铁人们的出发平台将设置在大坝西南侧的十三陵水库的码头。昌平区发改委副主任张新生指着停泊了几十艘各式各样游船码头介绍说:“十三陵水库已于2005年和2006年举办过两次世界杯的比赛,与往届的赛场设置相比,今年的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将游泳出发平台的位置移至大坝西南侧的这块游船码头,这样就延长了运动员在大坝前水域的游泳赛段路线的长度,不仅提高了比赛的安全性,而且增加了运动员在观众面前展现比赛激烈、精彩场面的时间”。

坝坡看台座席
坝坡看台座席

刚“出炉”的坝脚赛道
刚“出炉”的坝脚赛道

  游泳路线也由前两届世界杯的一圈半设置方式改为一圈,但是总长度不变。这种改变主要是参考奥运会的赛程设置而做出的。大坝下方赛道平台的长度较去年比赛得到了进一步延长,由去年的300多米增至500多米,这样可以在自行车和跑步赛段时增加运动员在观众面前的展现时间。

  因去年42.5公里长的自行车赛道超出了国际铁联规定,根据国际铁联要求,沿十三陵水库还新建了一条约680米长的右河堤路用来连接水库和影山路,这条新的道路将作为新的自行车赛道。

  另外,“好运北京”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将采用与2008北京奥运会相同的竞赛运行模式,并将对主要竞赛路线、场地、器材、设施、人员流线、成绩系统、技术官员、运动员服务等方面按奥运会标准进行全面检验。(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