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恢复上世纪风格 北京前门大街奥运会前重新开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4日16: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汪涌)正在进行修缮整治的北京前门大街在明年奥运会开幕前,将聚集包括全聚德、便宜坊、月盛斋等一批中华老字号后,重新开街迎接中外宾客。

  北京市崇文区区长牛青山14日在北京举办的“人文奥运与"中华老字号"传统文化研讨会”上演讲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牛青山说,修缮整治的北京前门大街将恢复上世纪20年代的建筑风格,全长800多米。大街路面将换铺成青条石,恢复皇家御道。有轨电车、五牌楼等也将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商业面积8万多平方米,各种商户300多家,主要为餐饮、零售和服务三大类。

  牛青山说,前门地区拥有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仅在崇文辖区内就有306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4处,文物普查单位52处,挂牌保护院落68处,有保护价值建筑180处,历史文化保护街区1处。修缮整治后的前门大街能充分体现北京古都风貌、彰显中国传统文化,成为奥运会期间吸引中外游客的北京名片。

  前门地区是古都北京自元、明、清、民国时期延续至今的历史街区,位于北京城最重要的中轴线天安门南侧,是北京最具特色的繁华商街。今年5月,由北京市崇文区政府统一进行修缮整治。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