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方盛赞“好运北京”盲人门球邀请赛设施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19日10:2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的2007国际男子盲人门球邀请赛,是好运北京系列赛中本年度惟一一个残疾人奥运会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观众和官员无不对场馆内的无障碍设施和人性化服务感到满意。

  中国队队员姚永全说:“很多角落都有盲文标识,这样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在场馆内走动。

而且比赛场地也是我们参加众多国际大赛中最好的,其他国家的比赛地板都是木制的,但这里的感觉像是胶质的,我在比赛中感到很舒服。”

  美国队队员陶德斯也对场馆设施赞不绝口,他说:“场馆内的无障碍设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便利,而且场内的温度也很适合比赛,此外观众的表现也很好,他们懂得在比赛进行的时候保持安静。”

  据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宾介绍,他们在场馆入口的玻璃门贴上了不同颜色的防撞提示,对观众区、媒体区、运动员休息厅等处,增加或改造了4个无障碍厕位和5个无性别无障碍卫生间,在观众平台增加了两个临时无性别无障碍卫生间。

  无障碍设施不仅让队员们感到满意,也给前来观看比赛的残疾人朋友带来了便利。一位乘坐轮椅的观众在轮椅看台对记者说:“由于有无障碍通道,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坐电梯进入场内,而且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还提供轮椅,服务非常周到。”

  国际盲人运动协会门球分会主席里斯克也对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几乎每一个角落都能体现出对运动员的关爱,比如台阶的坡度降低了,运动员经过的区域和墙角都有盲道、防撞条和盲文的英文标识,这样他们可以在场馆内安全行走。”里斯克高兴地对记者竖起了大拇指。

  里斯克说:“虽然体育馆面积不小,但里面有一种‘亲密’的气氛:因为观众席和球场之间距离比以前的门球场馆要近,双方互动更容易,而且运动员活动的各个场所安排紧凑,方便他们走动。志愿者始终保持微笑,服务非常周到。你能感受到他们那种希望给你提供帮助的热情,而且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虚心学习经验。可以不夸张地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场馆,假如明天残奥会开幕,我们在这个场馆举行比赛都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