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小巨人”姚明床长2.4米 奥运家具重人文关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9月28日15:0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3月9日,经过近9个月的努力,香港皇朝家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北京奥运会独家生活家具供应商。作为家具行业出了名的环保专家,皇朝家私曾在行业内部提出“有环保才有未来”的理念。作为一个家具生产商,它如何执行这一理念,又如何达到奥运会的高标准要求呢?近日,我们采访了皇朝家私奥运负责人刘畅。

  家具生产环保为重

  刘畅介绍说,皇朝家私生产的家具将严格按照“绿色奥运”的标准,接受“苛刻”的监测。“绿色奥运是奥运会的理念之一,奥运会关于绿色奥运有一个专门的奥运标准,远远高于目前我们国内流行的关于家居板材和建材的标准。为了更好地为奥运会服务,我们的家具从原材料采购开始,到家具外观设计、内部人性化功能都一直遵从绿色环保原则。例如,在前期的测试当中,我们板材的甲醛含量仅有0.02克/升,而国际标准是0.05克/升,远远低于国际民用标准。”

  两个月装两万张床

  北京奥运会期间,皇朝家私将为奥运会各国运动健儿及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国家元首提供10万余件各类顶级生活家具。同时,他们还将为新闻中心、奥运指挥中心、制服中心、安保中心提供全套家具。为奥运会制作、提供家具是一项浩大繁琐的工程,刘畅说:“从明年3月10日起,我们要把做好的家具从广州运到北京,3月18日开始安装,5月30日要全部装好,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安装2万多张床,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得安装500多张床。”为了及时完成任务,他们将配备300名左右的专业安装工。

  姚明的床2.4米长

  谈到未来提供给奥运村运动员公寓的家具风格时,刘畅表示:“整体风格比较简洁、现代,我们考虑比较多的是人文关怀。残奥会也将用到我们的家具。所以我们也在为残疾人的使用方便做很多设计上的调整。”为了方便残疾人使用,运动员村的桌子比普通的桌子要高,床与床之间的距离也会考虑轮椅能否通过,他们还设计了U形拉门,无上肢运动员可以用牙齿打开。对于身高和体重特殊的运动员,他们也做了相应的考虑。据刘畅透露,身高2.26米的姚明如果睡标准床(2米×1米)肯定是不行的,所以姚明的床将会适当加长,大概2.4米长。而对于那些体重比较重的运动员来说,他们的床将会加固弹簧,床就更加结实了。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