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首都黄金周有一亮丽风景线 志愿者写下祝福标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1日19:3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北京城市志愿者“十一服务周”活动1日全面启动,一万余名城市志愿者和全市15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节日的首都北京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日的朝阳区潘家园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奥运火炬手、号称“奥运书法第一人”的姚景林,国家一级画师韦覃基,书画家段瑞林等人身着城市志愿者服装,开展志愿服务。他们还挥毫泼墨,将对“奥运盛会、天下和谐”的期待之情,陈于纸上。

    在宣武区天桥站点,老舍茶馆的青年志愿者向过往的游人奉上一杯独创的“奥运五环茶”。空竹是宣武区刚刚申报成功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社区的抖空竹“专家”们也加入到城市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他们向行人展示独特的抖空竹绝技。80岁的老人石克信用红纸制作成了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写满了奥运祝福语的足球,与来自社区的青少年们一起玩起了“奥运红纸足球赛”。

    在崇文区新世界商场站点前,十名共和国同龄人作为城市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行人宣传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相关政策,并发放城市志愿者报名宣传手册。活动现场,志愿者用相机记录其他志愿者和过往行人的微笑,把微笑帖送给路人,将志愿者的微笑传递给每一个人。

    在东城区地坛公园站点的城市志愿者,以“绿色奥运、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把电池、易拉罐、塑料瓶、纸张等回收,并用再生纸制作了题为“畅想和谐、祝福奥运”的留言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色奥运”的理念。(完)2007/10/01 19: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