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运动员讲述特奥的力量:笑容重新回到妈妈脸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56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的特奥运动员代表邱虹、张心蕙和张萍勇敢地走上讲台,自信地面对观众,讲述了特奥运动带给他们的改变生活的力量。

  一部名为《虹》的短片让喧闹的会场变得安静:一位剪着童花头的白皙女孩,对着镜头一字一字地骄傲宣布:“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短片中的女孩就是邱虹。

父亲邱金山说,孩子从沉默爱哭变得开朗自信,这一切的改变正是源于特奥。看着女儿在片子里自豪地宣称,“我是冠军,我什么都可以做!”,邱金山不禁回忆说。“孩子出生前,我们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她身上,可是当医生告知孩子的病情,我们的希望破灭了。”后来,社区、学校搞起特奥运动,家里人鼓励邱虹去试试,经过一番系统训练,邱金山觉得孩子变了,“爱说话了,也懂事多了!”去年的上海国际邀请赛上,邱虹还拿到了三块金牌。

  与邱虹一样,来自上海的特奥运动员张心蕙也成为全场的焦点。就在前不久,她还代表中国的特奥运动员前往韩国、日本,参加执法人员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跑国际段的圣火传递仪式。“看到孩子在国外毫不怯场的表现,那一刻,我感到无比幸福!”张心蕙的母亲吴蓓莉回忆说,小时候的一场大病让女儿不幸成为智障,从此内向、自卑、体弱多病。直到有一天,一位教练主动找到她,说想培养她女儿打乒乓球。吴蓓莉表示,那段日子,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气候多么恶劣,她一直对女儿练球给予最坚定的支持和鼓励。

  “我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家里也发生了变化,笑容又回到了我妈妈的脸上。”来自哈尔滨的特奥运动员张萍不仅是特奥领袖,如今还当起了特奥举重项目裁判。他这样讲述特奥带给自己的变化:“特奥让我成为真正有用的人,让我赢得理解与尊重。”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