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上演“女篮5号” 运动员最爱姚明易建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15:56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记者蒋佳佳、曹子琛10月5日报道:篮球场上,运动员每投进一个球,观众们就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锣鼓声、哨子声此起彼伏。特奥女篮小组赛今天上午开始举行,我们看到了运动员的拼搏、观众的热情,也看到了更多比赛背后的故事。


  每个运动员都是最棒的!

  特奥女篮小组赛第一场,15:14,中国队险胜意大利。十名球员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和训练站上赛场的,中国队教练江华很满意他们的表现,“每个人发挥都很出色!”“希望她们接下来取得好成绩,最主要的是突破自我。”

  练习篮球已有两年的周娜是中国队中的“得分王”,高高瘦瘦,行动灵活,在本场比赛中一人独得5分,但她似乎并不满足,她的偶像是姚明,“他有很多方面值得我学习。”周娜的队友能川也是个NBA球迷,不过她更喜欢易建联,本次比赛,她的目标直指冠军。

  在现场观众中,有很多戴红领巾的学生,他们挥舞着写有“我行,你也行”字样的彩旗,用充气棒击打出声音,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私立永昌学校今天有三百多名学生前来观赛,带队的尤老师表示,小朋友们平时很少有机会直接支持帮助智障人士,所以想借此机会,为特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学到特奥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中能直面困难。

  能川和她的“爸爸妈妈”

  “能川,加油!”特奥篮球比赛的观众席上贴着一张手写的横幅,和挥舞的彩旗、五颜六色的充气棒相比,虽然显得不那么起眼,其中却充满了邹世杰一家和特奥运动员能川之间的深厚情谊。

  能川从小在福利院生活,在她4岁时,邹世杰开始资助她。“那时她很瘦弱,走路时间一长脸就发白。福利院跟我说过她有缺陷,不大说话。”现在的能川,高高大大,身体结实,回答记者问题时一直面带微笑。邹先生说,这都是运动带来的改变,“她那时通过选拔进入篮球队,我们都很为她高兴。”所以,这次比赛,邹先生带了一家人不够,还拉上弟弟一家,一共六个人前来为能川加油。能川在场上有任何动作,都会引来他们的欢呼呐喊。比赛结束后,能川首先跑到邹先生面前,“我对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她的球衣号码“5号”也很有意义,以前有部电影《女篮5号》,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发挥得更出色。”

  能川已经获得了上海金山区的一份工作,比赛结束后,将正式上班,开始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的生活。“这十几年来,我把她当亲生女儿看,她也管我们叫爸爸妈妈。”邹先生看着能川的长大颇有感慨,“希望她身体健康,能适应各种环境,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