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场篮球赛 两道风景线(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09:25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从昨天起,本次特奥会的重要比赛项目之一——篮球男子、女子组团体比赛和融合比赛在本市卢湾体育馆和上海交通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

  昨天是比赛第一天,记者在两大场馆“赶场”时发现,每一场篮球比赛都有两道亮丽的风景线——勇敢拼搏的特奥运动员无愧为场馆内最亮眼的体育明星,举手投足间都展现出了与常人相同甚至超越常人的运动能力;另一道风景则来自观众席,热情的观众拉拉队,不断把赛场内的气氛推向高潮!

  拼尽全力就是“最佳”

  23比1!昨天上午在卢湾体育馆进行的女子篮球赛中,厄瓜多尔队战胜爱尔兰二队,创造了第一个悬殊的大比分。


  厄瓜多尔队的篮球女将们大多身材瘦小,但抢球、投篮动作灵活,比赛开始不久就以10比1遥遥领先。上半场结束后,爱尔兰队的一名队员忍不住抱住教练难过地哭了。但擦干眼泪,爱尔兰姑娘们又开始在场边抓紧进行动作练习。

  下半场一开始,爱尔兰姑娘们立刻感受到来自全场观众们的支持和鼓励,大家有节奏地拍着手,有些还站了起来大声喊着加油,虽然比分落后悬殊,但是爱尔兰队的姑娘们还是一次次地组织进攻,全场一片助威声。

  而爱尔兰队的家属团也在观众席中分外显眼,一行几十人穿着统一的绿色上装,还有黄绿相间的小丑帽子。一位老者微笑着告诉记者:“Simplyisthebest!”没错,拼尽了全力就是thebest(最佳)!

  助威特奥球迷“对决”

  特奥运动员们在场馆里友好地竞赛,而场下的球迷观众们也来了一场拉拉队大比拼:自创加油口号、用上区别性极强的装扮……球迷也成为场馆中的一道热闹的风景。

  昨天上午,记者在卢湾体育场看到,来自永昌私立学校和卢湾中学的600名学生球迷正在为参加女篮比赛的运动员加油鼓劲。永昌私立学校的同学们头戴着自制的“阳光三毛”帽子,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你的微笑我能看到!”“加油加油!为你骄傲!”

  而来自卢湾中学的观众也不甘示弱,分为紫色、红色、黄色三种块区域的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备的小喇叭吹起来,显得格外清脆振奋。场内场外互相感染,观众席上甚至此起彼伏地唱起了足球场上经典的“Wewill,wewillrockyou!”

  一番“对决”以后,私立永昌学校的球迷们使出“秘密武器”:一位“领袖”指挥学校的鼓手们敲起了鼓点,后面的球迷方阵跟着呐喊加油,鼓声一起,那阵势简直堪比中超赛场上训练有素的专业球迷组织。想到是在为特奥球员们鼓舞士气,学生球迷们脸上都是满满的参与和满足感。

  本报记者樊丽萍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