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游泳运动员比赛侧记 快乐小丫的幸福时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6日11: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人生赋予她们有限智慧的同时,也给了她们自强不息勇于拚搏的精神。昨天下午,在上海浦东的特奥会游泳比赛现场,站在第七泳道的杭州姑娘张妤娅,还不忘记跟看台上的父母,泳池边的教练和记者打招呼,笑起来,像水中的小精灵,小仙子。

  妈妈到现场为女儿加油

  妤娅是浙江健康实验学校初三学生,和本报昨天报道的中国特奥垒球队球员李栋是同班同学。

  比赛前,妤娅和队友加老乡的王梦婷一起,跑到看台上去找妈妈。梦婷妈妈早就给妤娅准备好了一束鲜花。作为队友加老乡,两人有说不完的悄悄话。妤娅19岁了,而梦婷一直大声对记者说:“今年15周岁!”她来自杭州杨绫子学校。妤娅和梦婷,是特奥国家游泳队里仅有的两位从浙江选出的运动员。

  在湖南益阳刚刚结束的3个月集训,是她们第一次离开父母、老师和同学这么久,两人的母亲都相跟着去看过几次,“刚开始,还会哭鼻子呢?”妤娅的妈妈张丽娟说。

  两个姑娘显然对妈妈的“挫穿”自己哭鼻子的“丢脸事”很不满,在大人面前噘着嘴。

  妤娅报的是仰泳、800米自由泳,梦婷报的是仰泳等4个项目。昨天,梦婷没有比赛,特意把妈妈叫上为妤娅加油。

  而妤娅的父母,昨天也一大早从杭州大关家出来,坐火车赶到上海看女儿的比赛。

  “上海这几天我们天天来。前几天自己开车来,感觉很累,就坐火车了。今天还得回去。”张丽娟抚摩着女儿的脸,“她从来没有让我失望,很懂事,很乖。”

  1岁半的时候,妤娅得了疾病发高烧,大脑烧坏了。王丽娟把女儿抱回家,什么都没有说,哭了几个晚上。女儿瞪着眼睛看着妈妈,却甜甜地笑着。

  送进特殊学校,女儿一直很努力,很出色。尤其是参加特奥会后,像换了个人,比以前开朗活泼多了,记忆力也提高了不少。特奥会让妤娅交了不少好朋友。看台上,她主动与旁边坐着的科威特男孩打招呼。

  三位杭州母亲参加特奥会家长论坛

  杭州女孩王梦婷特别活泼,作为母亲,刘艳没少操心,为了女儿,一家八口都是在一起居住,为的是热闹,让有唐氏综合症的梦婷从没有感受到过孤独。

  刘艳这几天一直陪在上海,特别宠自己的女儿。

  “女儿是全家人的开心果!”梦婷的外婆打电话来,问梦婷啥时候能回,从训练到比赛,满打满算也有三个月没有回家了。

  王梦婷说,很喜欢体育、美术、数学,因为这些课特别好玩。虽然说话有点口吃,但她反应很快,看到邻居加校友丁伊冉和丁的母亲今天也赶到上海来看她,她特别开心,叫丁的母亲“亲妈”。丁伊冉比梦婷大4岁,“我不和她吃醋,我妈妈都爱我们。”

  昨天,3位杭州特殊孩子的母亲一起参加了特奥会家长论坛,在论坛上畅所欲言。

  800米得了第三名

  昨天上午11点多,妤娅的800自由泳比赛开始了。检录进场后,同样来自杭州杨棱子学校的教练陶黎特别叮嘱:放松,别紧张。妤娅热身的时候,还没有忘记向看台上的父母以及泳池旁的记者打招呼。

  800米,对于这些不是专业运动员出生的智障孩子来说,其实游得很辛苦。看台上,妤娅的父母、梦婷和母亲、伊冉和母亲,以及许多观众,都有节奏地给泳池里的孩子们鼓掌加油。800米的距离,妤娅第三个到达终点。20分1秒46,妤娅游出了很理想的成绩。

  妤娅从泳池出来,像仙子一样,迎接她的是观众的掌声,跑下看台准备拥抱的妈妈,还有梦婷的鲜花。

  本报记者 孙连兴 浙江在线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沈敏清)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