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寻觅08奥运中国大黑马 谁将复制皮划艇女网奇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0日17:58 足球-劲体育

我来说两句

  编者注:本文为2006年8月9日文章

   记者周远报道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和网球女双的突破,带给了人们意外惊喜。2008年,生僻的项目中,有可能再作突破得从实际出发,现代五项和帆船项目或许有可能。

  现代五项是集中了五种贵族运动———射击、击剑、游泳、马术、长跑,中国队实力最强的是上海人钱震华。他连续三届获得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在国际上也有很高的知名度,然而由于脚趾有伤,加之最后一项长跑,存在一定的缺陷,因此他尽管前四项拥有出众实力,却终未在雅典有所作为。今年年初常被冠以以四项斗别人五项的他,伤势好转,体能也跟进。因此终在世锦赛上折桂。如果他的好状态能够保持,在田径方面精进,2008年或许会成为最全能的冠军。

  帆船帆板项目一直被欧美选手垄断,但是上海姑娘徐莉佳的出现,让人们看到希望。当然,不仅仅是她,而是这支团队。8个月前一直操控欧洲级帆船的队伍,全面改项至奥运会项目———激光级帆船。

  前不久举行的世锦赛上,徐莉佳就出人意料地夺得冠军。相信再经过两年的磨炼,这支队伍各方面都会长足进步。加之,一直在奥运会该项目承办地青岛集训,享有主场之利。因此,可以投给这个项目一票。甚至除了最热门的激光级外,在其他级别也会有所收获。

  在雅典初露头角的女子摔跤近年来在中国发展很快,这个项目可望实现新的突破。另外中国拳击在雅典奥运会取得一枚银牌,邹世明的成绩已经充分展示了中国拳击的进步,而北京奥运会,中国拳击有望进一步实现突破。

  尽管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已经拿过女双金牌,再拿金牌也许不算“突破”,但事实上,如果中国女单能取得奥运会金牌的话,其意义和李娜打进大满贯8强几乎可以相提并论。尽管奥运会的比赛多数网坛职业高手都不会参加,但像比利时的海宁等人还是很愿意为国效力的,如果要想拿下奥运会的金牌,中国选手必须具备TOP20甚至TOP10的实力。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实现这个突破的是李娜和彭帅。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