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创多项之最 运动员人数为历届之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04:37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特奥会创下多项历史之最。

  据组委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介绍,本届特奥会共有16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参赛代表团来自五大洲,共有10503人,其中特奥运动员7450人。
还有2万多名运动员家属、各方贵宾、政要、名人等与会;国内观摩团4000人。参赛国家、地区及参会人数之多超过历届特奥会。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新闻发布会上评价本届特殊奥运会的特点时,列举了6个“历史之最”。

  本届特奥会的运动员人数为历届之最,但开幕式的入场仪式是有史以来最为迅速的一次,仅耗时1小时8分43秒。

  本届特奥会的比赛场馆设施达到了运动会有史以来的最高标准,各项特奥竞赛也创造了很多记录,如高尔夫项目的运动员打出了一杆进洞的优异成绩。一位运动员母亲在观看过比赛后写下这样一段话:“我就像在做梦一样,我不想从我的梦境中醒来。”

  本月3日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是特奥会历史上的首次高标准高峰论坛。

  此次运动员健康计划是特奥会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80%的特奥运动员得到检查。

  另外,本届特奥会的新闻宣传也创下了纪录。赛会期间,执委会组织系列新闻发布会34次,境外媒体有关特奥会的报道超过10万篇(幅),特奥会的官方网站访问量达到1.22亿人次。统计显示,共有1438名记者采访了本届特奥会,报道规模在特奥会历史上是空前的。其中,有8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对特奥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或录播,覆盖10多亿观众。

  此外,本届特殊奥运会得到了赞助商空前的支持。捐赠数额大大超过以往历届。

  上海特奥会创多项之最

  运动员人数为历届之最,开幕式入场式有史以来最为迅速

  比赛场馆设施达到了运动会有史以来的最高标准

  “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是首次高标准高峰论坛

  运动员健康计划是特奥会历史上最成功的一次

  新闻宣传报道规模在特奥会历史上是空前的

  赞助商空前支持,捐赠数额大大超过以往历届

  作者:谈燕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