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波音公司迟交60架奥运飞机 中国五大航空将获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2日16:07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波音787推迟半年交货 中国五大航空商将获赔偿

  李隽琼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被迫推迟放飞它的“梦想”。它在美国当地时间10日宣布,首批787梦想飞机的交货期因故推迟半年,新的交货期可能为明年11月或12月,这将殃及中国五大航空公司的60架787梦想飞机订单的交付计划。

  根据行规,波音因此将支付相应的赔偿金。

  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解释,由于无法按时从各供货商处获得合适的部件,加上一些螺丝等小部件短缺,影响了飞机的组装。在航空界,飞机制造商推迟交付早有先例。

  波音表示,因推迟交货将向客户支付赔偿金。波音中国传播事务副总裁王玉奎昨天(11日)接受记者询问时表示,赔偿标准将依据波音与客户的合同而定,此前与每家客户制定的合同不尽相同,因此,不会有统一的赔偿标准。

  此前,包括东航、上航、国航、南航、海航等中国五家航空公司共订购了60架波音787梦想飞机。这款用来对抗“劲敌”空客迅猛攻势的利器,是当前世界上销售最好的宽体客机。迄今为止,波音已经从全球拿到了超过600架飞机订单。波音的计划是,从明年6月至2009年底,将生产112架波音787梦想飞机。

  波音之前宣布,预计将于2008年5月交付给首家用户全日空航空公司。而针对中国的新飞机要赶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前,在明年6月、7月间飞临中国,交付给东航和上航等。波音称,新推出的波音787梦想飞机与众不同的卖点是,“更省油、更舒适,也更易维护”。

  波音昨天(11日)表示,飞机交付时间推迟不会影响公司2007年或2008年的收益预期。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麦克纳尼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宣布日程的变化深感遗憾,尽管我们在推出这一革命性的产品过程中遇到了挑战,但仍对787梦想飞机的设计、其根本性的创新和所采用的技术充满信心。”

  推迟交货的消息传出后,波音股价在当天下跌2.54美元,至98.91美元,跌幅达2.5%。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