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进核心区要8人签字 奥运开闭幕式运营中心探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7日15:29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排练已在京郊训练场拉开序幕

    据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介绍,北京奥组委对开闭幕式团队的个人能力和素质要求非常高,只有在开闭幕式运营中心工作超过三个月且表现优异者,才会收到北京奥组委颁发的聘书。

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由创意、技术制作和管理三部分构成,目前,运营中心各工作部门已达50多个,300余人。

    现阶段,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设计已经从创意向制作阶段转化。在大的创意方案下,开闭幕式团队需要就各项具体工作制定单项方案,其中包括舞美、服装、道具、灯光、音响、焰火、地面、空中等,各单项方案最终将形成整体方案。排练是制作阶段的重要工作之一,今年8月就已在特别选定的京郊一处排练场拉开序幕。明年3月,国家体育场“鸟巢”完工后,开闭幕式的部分项目将进入国家体育场进行实地排练。5月至6月初,开幕式将全面转入“鸟巢”排练。7月至8月初,将安排彩排和预演。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正式举行。

    据张艺谋介绍,按照惯例,奥运会开幕式约3小时,大致可分为仪式和演出两部分,包括升旗奏歌、运动员入场、奥组委主席和国际奥委会主席致辞、东道主国家元首宣布开幕、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点燃奥林匹克火炬塔等,其间还将穿插约1个小时的文艺演出。预计将有数万名演职人员投入到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这样一个举世瞩目的“文化工程”中去。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