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兄弟期待奥运三连冠 评价北京赛道有难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8日13:38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晨报 他们是连续两届奥运会男子双人划艇比赛冠军,他们又是自小一起长大的孪生兄弟,他们一个外向善言,一个内敛含蓄,但到了赛场上,两人的配合却无比默契。来到北京参加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的斯洛伐克霍切斯克纳尔兄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奥运会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体验,他们希望有机会明年再来北京参赛,夺取奥运会三连冠。

  “每当回想起奥运会的经历,都像在回忆一次神奇的旅程,虽然我们获得了两次冠军,但感受非常不同,”略显成熟的帕沃尔说,“2000年9月20日,我们在悉尼夺得了男子双人划艇比赛冠军,那时我们都太兴奋了,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他的兄弟皮特笑笑道,“是啊,我们热爱皮划艇,喜欢在水上的感觉,但当你真的成为奥运会冠军,一切的努力和汗水凝结成为金牌,那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4年之后,两人蝉联雅典男子双人划艇项目冠军,帕沃尔对此倒显得很淡然,“虽然是带着卫冕的信心去雅典参赛,但我们已经深深体会到竞技体育的残酷美,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皮特补充道,“能卫冕是对我们的肯定,也是一种幸运。”

  北京印象 赛道激情有难度

  来到北京参加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兄弟二人都非常高兴,在夺取男子双人划艇金牌后,帕沃尔表示,“我们这次拿了冠军,也为明年奥运会的比赛积累了经验,不虚此行。这条赛道很有意思,想到这里将是明年奥运会的比赛场地,我真的非常兴奋,这里很有挑战性,特别是第14号水门,非常有难度。” 皮特则表示,在北京的一周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我觉得北京的食物太棒了。我们曾在2002年去过广州,并不是很适应那里的饮食,但是这次在北京,我们尝到了和欧洲口感很接近的美味。”

  谈及明年奥运会,兄弟二人心很齐,“要知道,能完成三连冠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我们对此也非常期待,但是要想再次卫冕一定要先通过斯洛伐克国内选拔赛,无论怎样,我们会全力以赴。”

  双胞胎趣事 不知谁是哥哥

  皮特告诉记者,他们出生在一个水上运动世家,“最有意思的是,我和帕沃尔此前从事着不同的水上运动,但是那种对于水相似的感受和心灵间难以描述的感应让我们最终走到一起,从兄弟成为最亲密的战友。”“不过,要是你认为因为是双胞胎就不会有争执,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帕沃尔笑着说,“因为出生时被搞错了号码牌,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谁大谁小。一起训练13年来,我们遇到过很多问题,但是因为不知道谁是哥哥,我们每次都会彼此尊重,认真听取对方意见、探讨问题。这样,很多看似复杂的事情也就都顺利解决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