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北京奥运会为“绿色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5日17:07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阮煜琳)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二00七年对中国实地考察后认为,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为“绿色奥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今天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一份名为《北京二00八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环境审查报告》称,北京在保证二00八年奥运会为绿色奥运会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奥运会的举办就像一个催化剂,加速改善了北京的环境,解决了北京高速发展与环境健康保护的平衡问题。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奇姆·施泰纳表示,根据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初步环境评分卡显示,此次奥运会符合绿色奥运会的标准。北京市政府和中国政府在此方面投入的一百二十多亿美元似乎很有成效。我们同样应该称赞北京奥组委在加速冻结臭氧层消耗物质方面、向比赛场地和建筑提供高效能源及绿色能源用具方面的成绩。

  报告不仅公布了奥运会主办方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在空气污染、交通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并表示,虽然我们已经错过了一些机会,但是还有时间来消除这些问题。北京正在试图减少污染,走可持续化发展道路。

  施泰纳说,我们必须一直保持着警惕心理,确保在活动结束之前不会出现任何环境方面的问题。中国温室气体的排放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是,北京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的主要城市,已经在应对此巨大的挑战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就。

  这份报告表示,北京在许多方面都采取了一定的环保措施,包括废物管理、清洁水资源传输系统以及建立城市新的绿化带,如一个占地五百八十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会场馆及奥运村正在广泛部署太阳能发电计划,奥运会举办单位也正在积极筹划如何在奥运会结束之后循环利用比赛场地。

  环境署认为,北京比赛场馆设计师全面展示了清洁能源及能源节约问题的解决办法。这也会给以后的奥运会主办方有所启发。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