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名奥运志愿者将前往古巴学习西班牙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07:22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获悉,2008北京奥运会20名西班牙语志愿者———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四所北京高校的20名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将于近日前往古巴,进行为期4个月的西班牙语专业培训。

  据介绍,西班牙语是拉丁美洲大多数国家的官方语言及联合国的工作语言之一,世界上总共有三十多个国家近四亿人使用西班牙语。
但是在我国,西班牙语为小语种,国内掌握西班语的人才稀缺。就北京而言,一共有八所高校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目前的本科在校生人数只有800多人。鉴于此,团市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该语种的推荐者进行了颇为严格的统一面试,最终,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四所北京高校的20名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入选,值得一提的是,这20人此前都有参加过志愿服务的经历。

  而为了能够更加了解西班牙语国家人民的礼仪风俗,使志愿者的服务将更加周到和贴心,这20名志愿者将于29日启程赴古巴哈瓦那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西班牙语专业培训。哈瓦那大学是拉丁美洲地区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而且长期以来承担着协助中国培养西班牙语人才的任务。据介绍,古巴方面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承担了培训团在古巴的所有培训费用。另据悉,该大学结合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特点,为这20名志愿者设计了有针对性的课程——除去西班牙语的听说训练外,还将特别加入体育专业词汇、文化礼仪培训等特色内容。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