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英国队”有望亮相伦敦奥运 苏格兰威尔士反对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0日15:07 欧洲体育

我来说两句

  英国奥委会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有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的男足和女足比赛上组织一支大“英国”队来参赛。

  英国奥委会已经计划组队参加伦敦奥运会,而这也得到了足总和北爱尔兰足协的支持。但苏格兰和威尔士足协却反对这一建议。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坚持说这支“大英国队”并不会威胁到这些协会的独立地位,但这两个足协却并不为之所动。

  去年,英国奥委会就强调说,无论怎样他们都会朝这个方向努力的。现在执行主席西蒙-克莱格透露了国际奥委会对该建议的支持。

  克莱格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自从伦敦赢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以来,我们就想过这个问题。对我们而言,在这个国家举办一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简直是难以想象的,而其中的一个比赛项目--足球又是我们国家性的运动项目。而且也很难想象组织一支队伍去参加这项比赛。”

  “我们仍将努力促成此事,从国际奥委会得到的支持对我们也是个极大的鼓励。”

  “这将是一个全国性的庆典。但是如果有一些非常有天赋的选手不能参加进来的话,也是一件非常悲哀的事。因为一些体育管理人员和一些政治的问题,使得他们作为大英国队的一员参加比赛的机会被剥夺了,也会令他们非常遗憾的。”

  “我认为如果我们仍然将这项赛事隔离,而且在本土举办奥运会时未能组成一支英国队来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也会令人难以置信的。”

  然而,执行主席高登-史密斯反复重申了苏格兰足协的反对意见。

  当被问到如果有苏格兰球员想加入大英国队,苏格兰足协是否会阻止时,他评论说:“我希望那些在苏格兰足协注册的球员会接受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处理原则。”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