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绿色科技人文 数字解读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图)

  2001年7月13日,北京时间22:00,北京申办第29届奥运会成功。

  2001年12月13日,北京奥组委成立。

  ……

  2007年8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开始,奥运准备工作进入冲刺状态。

  申奥成功6年,距2008年北京奥运仅剩一年。北京是否兑现了申奥承诺,是否已经做好了冲刺的准备,是否真正地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融入了人们的意识?

  七项指标保证“绿色”

  绿色奥运,是最具体也最能反映在日常生活中的理念。2001年申奥时,北京在《申奥报告》中向世界承诺了七项指标,如今,这些承诺已经或即将提前兑现。(见表格)


  在兑现了这些承诺后,北京还在继续努力,争取在2008年达到16个字:绿荫覆盖,花团锦簇,特色突出,景色宜人。到2008年,主要场馆周边、绿化带、隔离带都将以大树为主,整个北京掩盖在绿荫之下;二环、三环、四环和五环及主要道路连接线上,将有3000万盆花卉竞相开放;各个富有中国风的园林将向中外游客展示北京文化。通过奥运,北京市民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实现宜居城市的目标。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在接受《环球》记者采访时提到:“绿色奥运不光是指绿化的面积和美化的程度,更重要的意思是环保,是要天蓝、水清、树绿,是要把环保贯穿到整个奥运的策划和准备工作中去。”她说,现在所有的北京市民都关注每年的蓝天数,为奥运期间的天气情况而担心,这种关心本身就是“绿色奥运”这一理念深入人心的表现。

  对“绿色”的关心不仅如此。北京园林绿化局值班工作人员经常接到居民的电话,反映家门口的绿地草黄了,建议相关部门前来浇水;或是树杈被风刮折了,请给予关注。如果有树被砍伐了,也会有市民询问砍伐单位是否拥有砍伐证,有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

  这种关心,就是一种理念,是“绿色奥运”成为现实的表现和保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