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中国足坛十美女:韩端率直大气 宋晓丽清新自然

  韦海英:从球员到老总


  前广东球员韦海英走的是一道低调却不失自信的道路,1961年出生的韦海英的角色多,历经球员、教练、俱乐部老总,而最近她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加深水埗区区议员,在竞选中惜败于上届议员王桂协。

  1971年出生的韦海英长相拥有南方人的特点,眼眶深邃,但双瞳大而有神,她是中国女足马良行时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一个典型的边锋,中国球迷对她最深刻的印象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出初茅庐的巴西队一度以2比1领先,第70分钟,韦海英上场,第80分钟和85分钟,她两次接到孙庆梅的传球梅开二度,为中国队最终逆转立下汗马功劳。

  韦海英的长相拥有南方人的甜美,但她身上更令人信服的是她的自信。韦海英在1988年入选国家队,1997年退役,随后定居香港,并取得了香港足总颁发的教练资格证。韦海英人脉宽广,而且对自我挑战意识极强,2003年底,她受聘成为沈阳金德俱乐部副老总,成为当时甲A首位副老总。离开沈阳金德俱乐部之后,她成为香港女足总教练,并且在2007年正式参选香港区议员。

  从球员到参选区议员,韦海英走过一条别人无法想象的道路,但是在十年前,提到韦海英,所有人都想起那个扎着马尾辩的,速度极快,进球时总笑露出酒窝的那个边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