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形象大使方静宣读感言 志愿精神是人类精神高地

中国志愿者形象大使方静发言
中国志愿者形象大使方静发言

    搜狐体育讯 12月5日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主办,北京志愿者协会、英国海外支援服务社、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活动上,中国志愿者形象大使方静女士宣读优秀志愿者典型莫锋、于海波、李泓霖的对国际志愿者日的感言。

  志愿精神是人类精神的一块高地,因为它我们懂得了奉献、友爱、互助,共同推进着社会的进步,志愿精神是我们共有的温馨社会家园,在这里我们不分种族、不论贫富、不论贵贱,一起憧憬着人类的大同。

  方静表示,作为志愿者的形象大使,这些年有幸见证了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由小到大的历程。在方静寻访过的很多地方,她也接触了许多许多的志愿者,她常常被他们所感动,这种感动深深的影响着她的工作和生活。方静总是希望有机会能够传递这样的一种感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她把三位杰出志愿者的感言跟大家分享。

  第一位是中国首批赴老挝服务的志愿者之一李泓霖,同时他刚刚获得深圳义工服务市长长。他说作为中国首批服务志愿者,我深深的以自己人生中能有这么一段经历感到自豪和骄傲,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看望我们志愿者,更让作为志愿者的我们引以为荣,我们相信中国的志愿者事业一定会不断的壮大,给整个社会的影响将日益深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必将随着中国志愿者事业的不断深入开展,越来越宽广,我愿意为中国的志愿者事业风斗终身。

  第二位是我们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于海波,他感言在12年的志愿服务道路上一路风雨走过,我能够风雨兼程的继续前行,不是因为获得了什么物质和荣誉的诱惑,而是在感动中看到了人性的光辉。走进需要关怀的群体,我深深的感谢生命还给我留下这么多比他人更幸福的东西,看到那些获得帮助的孩子露出欢喜的笑容,我才知道有一种快乐不需要用语言表述。拥有是幸福、给予爱是快乐,在志愿者服务的道路上,我们因爱而快乐,因爱而幸福。

  第三位也同样的出色,他曾经作为首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一名志愿者,扎根西部,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他就是现任巴林右旗卫生局副局长兼大阪镇党委副书记的莫锋。在光环的背后他这么说,因为年轻、因为激情、因为梦想,我选择了到西部去,选择了当一名志愿者,现在5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已经扎根西部成为这里的一员,有人说我在这里受苦了,有人说我挣的钱太少了,有人说我永远也走不了了,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收获了西部人民的针织感情,收获了人生的正确道路,收获了当一名志愿者的快乐。(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