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李国志:志愿者服务没有国界 全国35国同庆节日

英国志愿者海外志愿服务社驻华机构负责人
英国志愿者海外志愿服务社驻华机构负责人

    搜狐体育讯 12月5日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主办,北京志愿者协会、英国海外支援服务社、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活动上,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驻华机构首席代表李国志先生发言,表示能够参加这个活动非常荣幸。

  志愿者弘扬和实践的志愿精神是人类实现自我价值的动力源泉,是和谐社会的生命血液,是文化交融的桥梁,是造就文明社会的生产力。不求回报、只求奉献的志愿精神,是一种精神财富,文明的社会需要这样的财富。无论我们奉献爱心还是助学助困,无论我们是为奥运健儿服务,还是为老人疏导管道,只要我们出于真的志愿和善心不求回报,我们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就为自己凝聚精神财富,这种精神如和煦春风滋养着社会的发展,由志愿服务和精神会聚的巨大生产力,是推动社会发展和实现和谐社会的巨大源泉,志愿者是这一社会生产力的创造者,因此我们呼吁志愿者倡导奉献精神。

  人是我们的第一大财富,人如果不能实心自己的潜能就是最大的财富损失、最大的浪费,而通过志愿服务我们可以实现自己的潜能,助人助己,奥运精神是没有国界的,志愿服务也没有国界,全世界的志愿者以不同形式、不同方法开展国内国际志愿服务,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

  作为一个专业的国际志愿服务机构,英国海外志愿服务设,在全球的35个国家今天也在庆祝这个节日,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志愿服务生涯中,秉承通过志愿服务实现分享技能、改变生命、实现潜能的宗旨,我们愿意和有志于志愿服务的机构和个人同心协力培养志愿意识、开展志愿服务、倡导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造就志愿服务的机会和平台,为促进和谐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