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原创新闻

激情与伤痛同在 细数运动员的五大“职业病”

桑兰
桑兰

王燕
王燕

  体操 v.s 颈椎受伤

  体操是一个高技巧性项目,力量和难度的结合是保证运动员在高手云集的竞技场上技高一筹的关键。不过,也正因为对高难度孜孜不倦的追求,使体操运动员极容易在运动中受伤。

  1998年7月22日,在美国纽约纳苏郡举行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上,我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不幸摔伤,第6、第7颈椎骨折脊髓损伤、胸以下失去知觉……虽然坚强而乐观的桑兰以她超越常人的意志和力量谱写了一曲不屈的人生之歌,但毕竟,一次失误造成了她再也无法站立的事实。

  2007年6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预赛中,15岁的浙江选手王燕在做高低杠“后屈两周下”时由于翻腾不够,离杠太近,在完成第一周空翻之后脚碰到了高杠,随后头部朝下重重摔下,造成第二、第三颈椎骨折脱位。幸运的是,小王燕在死亡率高达98.5%的情况下奇迹恢复,但追求高难度而对使运动员面临的运动伤害仍值得我们深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