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中国注册志愿者达2511万 潘基文寄语中国志愿者

  联合国秘书长

  寄语中国志愿者

  本报讯 昨天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日,上午,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主办的“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活动现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青岛泰之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致词,并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转交了潘基文对中国志愿者的寄语。潘基文说,“我谨对即将服务于北京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体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鼓励。”

  “我们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一定会推动中国志愿者事业的发展。”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在转交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寄语文件上写道,“我愿与联合国秘书长一起,鼓舞与支持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中国注册志愿者

  人数达2511万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全国按照《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进行注册的志愿者总人数达到2511万,累计已有2.68亿多人次的青年和社会公众为社会提供了超过61亿小时的志愿服务。

  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东、广东、河南、重庆、四川等省(市)注册志愿者超过100万名,广东省注册志愿者达到330万名。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35个省级志愿者协会、2/3以上的地市和区县志愿者协会、2000多个高校志愿者协会以及19万个志愿者服务站(服务中心、服务基地)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实施网络基本形成。北京、广东、山东、福建、河南、黑龙江、吉林、宁夏、湖北、江苏、浙江等11省(区、市)和宁波、杭州、成都、深圳、南京、济南、抚顺、银川等8个城市颁布实施了志愿服务地方性法规。

  “十杰志愿者”评选

  昨起网上申报

  本报讯 第七届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等奖项评选活动昨天启动,据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负责人介绍,评选活动面向全社会公开申报参评,各级共青团组织所属的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各类民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都可以参评。

  评选活动首次采用网上申报形式,参评个人、集体及相关单位通过个人自荐、团组织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在中国志愿者网(www.zgzyz.org.cn)上进行申报。

  心理危机干预

  首个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 昨天是国际志愿者日,影星李连杰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西城区月坛街道,启动了本市首个“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基础班”,在一年时间内,中国红十字会将在全国范围培训4800名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

  灾后心理危机干预基础班由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拨款42万元,中国红十字会心灵阳光工程主持实施。据介绍,心理危机是指当人们面临突然或重大生活逆境时,如亲人死亡、婚姻破裂或天灾人祸等所出现的心理失衡,表现出强大的心理压力,未达到精神病程度,却又无法自行摆脱困境。心理危机干预就是迅速帮助人们找到困扰其心理的病因,协助对方走出困境。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志愿者的业务水平。

  宣武百名志愿者

  竞聘服务分队长

  本报讯 “国际志愿者日”服务周期间,宣武团区委开展了城市志愿者服务分队分队长竞聘活动,百名候选人参加了面试、笔试、口试等环节的测试,20名首选人脱颖而出,成为宣武团区委第二批城市志愿者服务分队的分队长。

  据悉,到2008年奥运会前,宣武区将招募3万名城市志愿者,他们将被编入30个总队的200余个分队中。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