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 > 活动动态

潘基文向国际志愿者致辞 志愿服务促和平与发展

    搜狐体育讯 12月5日是第22个国际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日,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共同主办,北京志愿者协会、英国海外支援服务社、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中心协办的“迎奥运,促和谐,做志愿者——中国2007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活动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青岛泰之先生宣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今年国际志愿者日的致辞和对中国志愿者的寄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在这篇送给整个全球的国际志愿人员的致辞中写道:当今世界的挑战数不胜数、错综复杂,我们大家也就是各国政府、国际组织、私营部门和最广泛意义上的民间社会,要齐心协力方能应对这些挑战,志愿人员在这些努力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然后世界各国的志愿服务事业并没有得到充分承认。每一种文化和每一个社会都推崇志愿无偿效力,志愿无偿效力是社区力量、活力、团结和社会凝聚力的重要来源,可以通过建立多元、平等、人人参与的包容社会促进积极的社会变革。联合国的三大工作,促进和平与安全、促进发展和保护人权和人的尊严离不开这种贡献,这就是为什么每个联合国的机构都借助志愿无偿效力的精神,包括通过联合国志愿人员方案来扩大他们的活动。

  气侯变化严重,危及我们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能力,全球应对气侯变化的努力也同样离不开志愿行动,今天世界各地政府都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气侯变化会议,他们希望通过谈判途径,让地球免受升温的影响,但是光靠他们自己是无法完成这一任务的,我们希望各地人民志愿无偿效力,应对这种挑战,帮助地区减轻和适应气侯变化的影响,寻找国内解决办法,以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建立和防备自然灾害的能力,也需要志愿行动。

  在此国际志愿者人员日让我们承认志愿无偿效力能够促进世界各地的和平与发展,让我们向世界各地千百万公民致敬,因为他们每天以不同的方式志愿付出无偿的时间、才能、团结精神的创造力,实现更加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

  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还向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志愿者致辞。我仅对即将服务于北京2008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全体志愿者得以崇高的敬意和极大的鼓励,通过这些志愿者的才能、贡献世界将会发挥志愿者的精神、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从而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增强社会凝聚力,这是联合国工作重要的内容,我们坚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一定会推动中国志愿事业的发展。我愿与联合国秘书长一起支持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推动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马赫利联合国系统驻华写表代表。(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