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郑州新人或增至10万对 婚宴涨价三成(图)

 网上推出“奥运婚礼”报名服务    商报记者 吴波/摄

  “奥运年”郑州新人或增至10万对

  好日子是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2008对新人或举行集体婚礼

  婚礼扎堆明年婚宴将涨价30%,为“奥运宝宝”服务的月嫂已被预订一半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7日讯 大河网-河南商报报道:(记者 沃林婀娜)奥运、结婚、宝宝,这三个词一组合,就和商机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郑州乃至河南省的不少准新人都纷纷将婚礼定在了明年,其中不少人更是“盯”准了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的日子。

  婴儿潮在2007“金猪”年已经集中迸发了,但更多的人是奔着“奥运宝宝”去的。郑州不少商家已经开始盯上了“奥运宝宝”这块大蛋糕。

  新词汇

  新人扎堆“奥运婚礼”

  “奥运婚礼”,说白了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举办的婚礼。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2008年8月8日”、“2008我们结婚吧”等词句,发现很多准新人都计划在那一天结婚。

  一些“80后”(指上世纪80年代生人)准新人戏说,把婚礼定在2008年8月8日,可以说是喜上加喜:首先,按中国农历来计算,当天七月初八,是个好日子;其次,2008年8月8日自身带有的3个“8”,蕴涵“发发发”的好意头;再次是当晚8时,首都北京将举行世人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

  新数据

  2008对新人有望同天举行婚礼

  昨日,在河南省婚庆行业委员会2006~2007中原地区婚庆企业领袖年会上,河南省婚庆行业委员会会长李海波说,以往郑州每年大概有4万到6万对新人结婚,估计明年会达到6万到10万对。

  面对明年涌现的“结婚潮”,不少婚庆机构已推出“奥运主题婚礼”相关策划,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郑州雅阁儿婚庆公司负责人赵国颂表示,截至目前,已有多对新人到该公司咨询婚庆服务——他们全部定在明年8月8日结婚。

  “很多新人都瞅准了明年8月8日这天。”赵国颂说,“考虑到人太多了,我们准备和国内其他省市的婚庆同行一起策划一场2008对新人的集体婚礼。”

  新变化

  “奥运宝宝”月嫂已被预订一半

  在目前的生育大军中,有不少已经怀孕的准妈妈是想生一个“奥运宝宝”的。而“奥运宝宝”的诞生也让很多商家有了更多期待。

  2007年迸发的“金猪宝宝”生育潮让众商家大赚了一笔,这也将成为2008年消费市场上的最大亮点,带动包括奶粉、保健品、日化用品等消费品,家政、幼教服务等相关产业。

  “现在我已经提前准备好了一些婴幼儿用品,希望孩子能在明年健康出生。”在某机关单位工作的孙先生说。

  郑州帮宝金宝贝母婴服务中心经理张志军说:“明年的收益绝对不会低于今年,因为不少准爸爸妈妈都觉得2008年更有纪念意义。”他说,他们公司的月嫂已经被预订了一半左右。

  新价格

  明年婚宴价格至少涨30%

  采访中,对于涨价这个话题,很多婚庆业、育婴业的业内人士都这样认为:新劳动法的实施和物价的上涨都增加了明年涨价的可能性。

  河南省酒店业商会执行会长钱波说,明年婚宴最少涨幅为30%,“人工费用涨了一半,再加上物价的上涨,不涨价酒店就没办法维持了。”

  同样,张志军也认为,2008年月嫂的费用也会比今年高,“我们明年一个月嫂的费用要比今年高出200元。”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