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去北京看奥运度蜜月 明年奥运将拉动婚庆市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0:16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2008奥运,结婚,宝宝——三个名词,因为一场举国上下期盼的世界级体育盛会而紧紧联结到了一起。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临近,许多年轻人将自己的婚期定在了明年,其中不少人更是“盯”准了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的日子。

婴儿潮在2007“金猪”年已经集中迸发了,但更多的人是奔着“奥运宝宝”去的。婴儿潮带动了婴幼儿产品消费需求的大幅加速。不少商家和医院已经开始盯上了“奥运宝宝”这块大蛋糕。

  “我们准备明年结婚——可以说,没有比在‘奥运年’结婚更有纪念意义的了!”昨日,谈起婚期安排,杨青山和陈瑛一脸幸福的憧憬。

  头一次约会,怀抱“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

  30岁的杨青山是吉林人,28岁的陈瑛则是位恩施土家妹子,两人现均在武汉工作。

  杨青山毕业于武汉大学外语系,现在武汉一家城市规划设计单位工作,毕业后的他会时常去恩师家做客。闲聊中得知杨青山忙于工作,年近三十还没有女朋友,老师特别安排了一次“相亲”。

  约会地点定在中山公园。两人约定的见面方式也很特别:由杨青山怀抱“福娃”作为信物,站在湖边。

  “你是杨老师吗?”一句轻柔的女声突然在耳畔响起。一位长发姑娘突然映入眼帘,那文静的气质一下子打动了杨青山的心。

  两人都对体育有特殊感情

  姑娘名叫陈瑛,现为汉口一初中数学老师。陈瑛回忆说,初次见面时,在来往的人海中,突然看到一个傻傻的小伙子抱着个蓝色福娃坐在湖边,心想“肯定就是他了”。

  更难得的是,两人都爱好体育,对明年的北京奥运有着特殊的感情。陈瑛的父亲是位体育老师,而杨青山大学期间是校篮球队主力队员。

  “想当初,‘福娃’也成了我们的媒人呢!”杨青山笑着说。自此,两人的感情与奥运结下了不解之缘。

  去北京看奥运度蜜月

  “能赶上‘奥运年’结婚,真是太幸运了。”杨青山感叹说,实在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杨青山在博客里写道: 2008年结婚,“我们的爱情应该像奥林匹克精神一样:坚持到底,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不断挑战!”

  两人已经在网上预订了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他们计划在8月初举办婚礼,然后赴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度过这个特殊的蜜月!

  我家想有个“奥运宝宝”

  “我们都是8月份出生的,希望2008年8月我们的宝宝也能诞生,成为一名奥运宝宝。想想一家三口都在8月份出生,这简直是一件天大的美事。” 谈到生宝宝的问题,姜红显得特别兴奋,“奥运”和“8月”似乎注定要和自己未来的宝宝挂上钩。

  婆婆发话:生个奥运宝宝

  姜红和丈夫李明的爱情始于2002年,今年5月26日最终喜结良缘。结婚不久,李明的妈妈就找姜红谈话,问她打算什么时候要小孩。之后,姜红的婆婆又多次跟她说起这个话题,包括李明的姑姑和奶奶,见了他们也会问这个问题:“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要小孩啊?”“明年正好生个奥运宝宝,多好啊!”之类的。姜红说,最后他们下定决心,生个“奥运宝宝”。

  “奥运宝宝”成为生活的中心

  姜红表示,这一切都显得那么顺利。他们就直接奔“奥运宝宝”去了。

  姜红目前在一家私人教育机构上班,现在只要身边有人讨论到怀孕、生小孩等事情,姜红都会特别的注意。

  在生男孩还是女孩的问题上,姜红说,公公婆婆对他们没有提出具体的希望。不过生个“奥运宝宝”,现在成了家里人茶余饭后谈论的一件幸福的事。

  在网络上,已有了“生个奥运宝宝”QQ群,加入群的都是一些已经怀孕或者打算怀孕的人。怀孕后该做些什么、该为“奥运宝宝”起个什么名字等都成为群里讨论的热点。

  ★市场预测

  明年婚庆市场定火爆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渐渐临近,许多年轻人将自己的婚期定在了明年,其中不少人更是“盯”准了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的日子。面对明年的“结婚潮”,不少婚庆机构已推出“奥运主题婚礼”相关策划,吸引更多年轻人。

  花嫁喜铺婚庆公司总经理雷建青表示,截至目前,已有十几对新人到该公司预订婚庆服务——他们全部定在明年8月8日结婚。

  “估计奥运婚礼的订单会从年底开始增多。”武汉嘉年华婚庆公司门市经理李浩说,前去咨询明年结婚的市民络绎不绝。他说,中国人办喜事爱图个吉利,明年是2008年,数字是个好彩头,加上办奥运,人们热衷在这年办婚礼也就不足为怪。

  数家婚庆公司负责人不约而同的认为,明年的婚礼市场肯定会出现火爆状态,特别是8月8日这一天。北京方面甚至有人策划,在明年组织一场2008对新人参加的盛大集体婚礼。

  有婚庆专家提醒,请新人注意错峰,以免婚礼过于“扎堆”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遗憾和不便。

  ★市场分析

  “婴儿潮”将成消费市场亮点

  在目前的生育大军中,有不少已经怀孕的人是抱着“奥运宝宝”去的。“奥运宝宝 ”让很多商家有了很多期待。

  此波“婴儿潮”产生的原因在于,1981年至1994年第三次生育高峰出生的人口相继进入生育期。毫无疑问,婴儿潮在2007“金猪”年早已经集中迸发了,在它的驱动下带动了婴幼儿产品消费需求的大幅度加速。“婴儿潮”将成为2007年消费市场上的最大亮点,带动包括生物疫苗,奶粉、保健品、日化用品等消费品,家政、幼教服务以及房地产,零售业等与消费直接相关的产业。

  商家大打

  “奥运宝宝”牌

  随着奥运倒计时一周年(倒计时一周年新闻)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婴童企业加入到“奥运宝宝”这块市场的争夺中来,奥运经济效应已经提前显现。

  日前,“育婴专家”贝因美联合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SOHU在全国启动“奥运冠军宝宝大赛”。从7月13日奥运会申请成功7周年纪念之日起,武汉地区的“奥运冠军宝宝大赛”陆续展开。对于举办“奥运冠军宝宝大赛”的目的,主办方杭州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姚牧骑直言不讳:我们的活动主题与“奥运”主题相贴切,就是希望“冠军系列奶粉”与“奥运冠军”、“奥运会”在消费者心中产生联想,通过这次活动将这几个“主题”相结合,以提升其品牌及产品的意义。

  与此同时,伊利奶粉也在全国发起了“伊利聪明宝宝秀,笑迎2008”的宝宝笑脸网络评选活动,打出了“微笑、健康、奥运、梦想”的口号!

  记者 望隽 汪志 实习生 范敬英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