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中国风刮进奥运村:大漠风情白山黑水一览无余

运动员村公寓
运动员村公寓

  公寓不设VIP套房

  走进运动员公寓样板间,这里则采用了统一的柔和色调。据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和残奥村建设团队的副主任于德斌介绍,用来迎接各国奥运选手的运动员村将一视同仁,对所有的运动员采取统一的服务标准。运动员村内的套房分为3人、6人、8人间三种:3人间套房的使用面积在80到90平方米;6人间套房使用面积为170平方米;8人间套房使用面积为240平方米。所有套房都配有公用的客厅、卫生间,但不设有厨房。

  不过,运动员的床可是“量体裁衣”的。奥运村将为运动员提供1米宽、2米长的床,这样的标准可以满足大多数运动员的需求。像姚明这样人高马大的运动员,在提出申请后可通过脚凳加长床位。“姚明睡的床加长后,可以达到2.4米。”奥运村部部长吴京汨介绍,另外,床铺的强度也有所加强,将平常的“四条腿”加到了“六条腿”,“即使运动员在上面蹦都没事儿”。

  运动员村的单人间将分配给各国代表团的团长使用,与普通运动员的房间相比,单人间内将增设电视机、小型电冰箱等设备。据悉,在运动员的房间内设有网络接口,但不单独设电话机。运动员可在村内的公共区域内使用公共电话。运动员村将依照国家进行划分区域和房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