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中国风刮进奥运村:大漠风情白山黑水一览无余

奥运村公寓标识
奥运村公寓标识

  找到“家”的感觉

  “我们要让来这里的运动员和官员有回家的感觉。”这是于德斌在介绍采访时,一再强调的。

  在北部的国际区将设置大量的娱乐设施,比如网吧、排球、网球,包括游艺,桌球、沙狐球等等一些项目,据说仅桌球就有英式、美式、俄式多种。每天还安排了文艺演出节目,包括太极拳展演等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五大宗教(佛教、基督教、印度教、伊斯兰教和犹太教)的礼拜室设在宗教中心内,并提供相应的宗教服务。

村内还准备了各地美食,主餐厅可同时容纳5000名运动员就餐,而作为中餐代表的炒饭、烤鸭、饺子将进入运动员村食堂。运动员村还有一大特色,各国运动员取得佳绩的时候,运行团队将送上贺卡。同时为了加强与各个代表团的联系,要求各楼的楼长、总经理们要加强与各个代表团的联系,送去联系卡。

  在运动员村,运动员、随队官员、超编官员以及工作人员再也不用经历一道道繁琐的安检,因为在奥运村进村的时候,所有的安检都已经验证完毕了。而各代表团访客在村内居民全程陪同的情况下有权进入居住区。由于奥运村中不允许媒体进入采访,因此在奥运村国际区专门开辟了一个地方,媒体可以在此区域内进行预约采访。  

  第29届奥运会奥运村包括北京的运动员村、绿色家园媒体村、汇源公寓媒体村、超编官员驻地(2家就近的酒店)、青岛的运动员分村以及超编官员驻地,香港的运动员分村马头村。奥运村还将承担残奥会代表团接待任务,残奥会时转为残奥村。本栏照片 孙有靖摄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