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中国风刮进奥运村:大漠风情白山黑水一览无余

房内设施
房内设施

  用科技打造“绿色”

  雅典奥运村曾因为大片裸露的黄土,被许多环保人士所诟病,以至于到了开村前还在仓促地摆花设草。北京奥运村完全不用有这样的顾虑。走进国奥村,工程虽然还在进行,但放眼所及绿茵成片,成排的小树苗正等待开春吐芽,另有一些水景设计增添自然风趣。这些景观的补水将采用景观花房生态污水处理技术处理部分生活污水,该技术在运行中不需添加化学药物,不会造成对水体的二次污染,系统运行时没有噪声、异味和固体废弃物。

  走到楼顶,发现一排排黑色的金属管像花架一样被安在了屋顶,与屋顶花园浑然一体,原来这是太阳能集热管。在国奥村,总共有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奥运会期间能为16000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提供洗浴热水,超过了往届奥运会水平。

  据测算,奥运会期间,国奥村为赛时服务的可再生能源利用设备系统,从太阳和再生水中获取789万千瓦时的能量,按燃煤发电计算,可节约3077吨标煤,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8000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