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巴黎 > 巴黎概况

组图:浪漫巴黎旅游指南 从香榭丽舍到卢浮宫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浪漫巴黎旅游指南 欧洲最美博物馆-奥塞
浪漫巴黎旅游指南 欧洲最美博物馆-奥塞

  逛遍博物馆

  享有艺术之都美誉的巴黎,拥有70余座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散布于城市的各个角落。去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一定要看镜厅,狭窄的走道因为有了无数的镜子,魔幻异常。在卢浮宫门口的服务台,一定要拿上中文版的参观指南,异常贴心,否则如同盲人摸象。埃及展厅和古希腊雕塑展厅不容错过。只要顺着最强的那道人流,就能看到蒙娜丽莎。此外,不容错过的还有罗丹博物馆。 注意,罗丹博物馆周一休息。

  奥塞博物馆——欧洲最美的博物馆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余天恩)奥赛博物馆,又称“19世纪艺术博物馆”。它坐落在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左岸视野最宽阔的地带,与卢浮宫隔河相望,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富丽堂皇,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

  奥赛博物馆与卢浮宫、蓬皮杜中心一道被称为巴黎三大艺术博物馆。馆内主要陈列1848年至1914年间创作的西方艺术作品,聚集了法国近代文化艺术的精华,填补了法国文化艺术发展史上从古代艺术到现代艺术之间的空白,使奥赛博物馆成为联结古代艺术殿堂卢浮宫和现代艺术殿堂蓬皮杜中心的完美的中间过渡。

  奥赛博物馆是由废弃多年不用的奥赛火车站改建而成,1986年底建成开馆。改建后的博物馆长140米、宽40米、高32米,馆顶使用了3.5万平方米的玻璃天棚。博物馆实用面积5.7万多平方米,共拥有展厅或陈列室80个,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其中长期展厅1.6万平方米。

  奥赛博物馆的收藏博大精深,共收藏近代艺术作品4700多件,内容涵盖绘画、雕塑、家具、手工艺品、建筑、摄影等几乎所有的艺术范畴。其中,最负盛名的是19世纪下半叶精美的艺术收藏品。

  奥赛博物馆的展品按艺术家的年代和流派分设在大厅的底层、中层和顶层。底层展出的是1850年至1870年的绘画、雕塑和装饰艺术作品,其中有安格尔、德拉克洛瓦、德加、莫奈、罗丹等的作品。中层陈列的是1870年至1914年的作品,其中有第三共和国时期的官方艺术、象征主义、学院派绘画以及新艺术时期的装饰艺术作品。顶层集中展示的是印象派以及后印象派画家的作品,是世界上收藏印象派主要画作最多的地方。因此,有人称之为印象主义画家的殿堂。

  图文综合自搜狐旅游论坛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