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罗格:怀念单纯体育的时代 最喜欢奥运村的生活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 高鹏)一些西方媒体把北京奥运会和政治联系在一起向中国施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承受着来自媒体的很大压力。罗格10日在这里表示,他很怀念自己当运动员和体育代表团团长的那个单纯与体育打交道的时代。

    在10日上午举行的国际奥协和国际奥委会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西方媒体不断地把关于西藏和中国人权的问题抛向罗格。有一位记者问罗格,在这样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没有人问他关于奥运会竞赛和组织本身的问题,是否让他感到失望。

    罗格说,如果时光能够回转,回到当初自己当运动员和代表团团长的那个时代就太好了。那个时候,自己只跟体育打交道就够了;可是,人总是要长大,这也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现在自己要处理国际奥委会的事务,要为运动员的赞助奔忙,要跟政坛人士打交道,要应对媒体,还要跟兴奋剂、腐败作斗争。

    罗格说,正是因为这样,自己非常喜欢奥运村。在奥运会期间,自己只要有可能就会尽可能多地呆在奥运村里,那里简直就像一个和平的天堂。可是,奥运会的时间只有那么长。等奥运会一结束,自己又得再回来处理国际奥委会的事务,有时候还真不是件愉快的事。(完)2008/04/10 16: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